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项目  >  基础研究管理办公室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提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21年度结题/成果报告的通知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2-01-07 点击:

各学院: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NSFC)的统一安排,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成果报告(以下简称《结题/成果报告》)提交工作已经开始。需要填写《结题/成果报告》的项目清单见附件1。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结题报告提交

1. 项目负责人应在2022年1月16日16:00前在ISIS系统中完成《结题/成果报告》在线填写并提交审核。打印与电子文档版本号相同的纸质版《结题/成果报告》(一式两份,A4纸双面印刷,左侧两个订书针装订,签字盖章页作为封底文字朝外装订,方便NSFC审核),于2022年1月17日16:00前交学院科研秘书。此时《结题/成果报告》系统状态仍显示“依托单位未审核”。

2. 各学院请于2021年1月19日16:00前在系统中审核完毕,并将本单位纸质版《结题/成果报告》(一式两份)依次加盖财务部门负责人(未通过财务部门对预决算数据审核的,将会被退回)、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和学校公章后交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行政楼123办公室)。

3. 根据NSFC规定,未按期提交结题材料的,按逾期待结题处理,项目负责人当年不得申请项目,且逾期待结题项目纳入限项范围。

4. 本年度NSFC不受理延期结题的申请。未达到项目申请书和计划书所规定研究目标的,请在《结题/成果报告》中如实总结研究进展和未达到研究目标的原因。对于经费执行进度与研究进展不匹配的,请说明相关原因

二、相关要求

1. 项目结题检查由学院主管科研工作的领导负责,应成立检查工作小组,根据本单位的具体情况制定相应的检查办法(如集中交流、原始实验记录检查、查阅相关结题材料等),并填写所在单位的“2021年度NSFC结题项目检查汇总表”(见附件2)随纸质版报告交至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 各学院应结合结题情况,对项目负责人进行指导,帮助他们凝练科学问题,持续深入的开展研究,谋划好下一个项目的申请思路。

三、注意事项

1. 各学院在项目负责人网上提交《结题/成果报告》后,通过ISIS系统对《结题/成果报告》进行审核。项目负责人应及时通过ISIS系统和在ISIS系统中预留的邮箱查看《结题/成果报告》的审核状态,不符合要求的《结题/成果报告》,状态将会显示为“退回”并收到ISIS系统发出的退回邮件,项目负责人需及时查看退回原因,并在修改后重新提交,直至审核通过。

2. 请项目负责人在填写《结题/成果报告》前认真阅读本通知及附件,按照撰写提纲,《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相关类型的项目、经费及成果管理办法和填表说明等要求,认真填写,全面真实的反映资助项目的进展情况,确保内容真实、数据准确。《结题/成果报告》最后一页(签字盖章页)中“项目负责人承诺栏”必须由负责人亲笔签名。

3. NSFC明确要求,《结题/成果报告》中经费决算表的“累计支出数”截止到结题当年的 12月31日,勿将截止日后的开支列入经费决算表中。(请务必对照财务系统的数据如实填写,数据与实际不符、无法通过财务部门审核的,将会被退回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经费管理相关事宜的通知》(国科金财函〔2021〕23号)的规定“对于目前所有在研及新批准的预算制项目,除设备费外的其他直接费用调剂权全部下放给项目负责人,由项目负责人根据科研活动实际需要自主安排”,除设备费预算调整外,项目负责人无需再单独提交预算调整申请书。

4. 由于NSFC将公布项目《结题/成果报告》和申请摘要,请项目负责人撰写《结题/成果报告》时注意保密及保护知识产权的问题。

5. 忘记ISIS系统密码的项目负责人可通过注册邮箱和手机号找回密码,也可以发邮件至所在学院科研秘书,注明项目负责人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由科研秘书协助找回密码。

三、网站及电话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网站  http://www.nsfc.gov.cn/

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ISIS系统)网址  http://isisn.nsfc.gov.cn/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系统技术支持  010-62317474(也可登录ISIS系统后通过“在线咨询”寻求技术支持)

科发院基础研究处   nsfc@mail.hzau.edu.cn  87282019

 

附件: 附件1-6.rar

  1. 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结题项目清单

  2.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结题项目检查情况汇总表

  3.《结题/成果报告》填写说明(2021版)

  4.《结题/成果报告》(2021版)

  5.《结题/成果报告》经费决算说明(此附件请在ISIS系统经费决算填报页面下载)

  6.《如何填报结题报告》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221月7日

 

  • 附件【附件1-6.rar】已下载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