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首届国际种业科学家奖的通知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2-08-22 点击:

各相关单位并教师:

根据《关于开展首届国际种业科学家奖申报的通知》(联合体函(2022)07号),现将组织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范围

国际种业科学家奖主要奖励在植物、动物、微生物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种业科学家、团队,必要时可授予平台机构。

奖项设置

国际种业科学家奖每年评选一次,每次不超过10人。如有团队获奖,每团队按1人次标准计。

三、奖励数量和奖金

本届总奖金1000万,奖金为人民币100万元/人(或团队)。

四、推荐要求

本奖项实行专家推荐和单位推荐两种申报方式,也可以联合申报。

(一)专家推荐。本奖项专家推荐采取联名推荐制,每3位及以上国际种业科学家主席团成员及历届本奖项获奖者可推荐1位本人熟悉的科学家或团队,每位专家每届最多可参与3次推荐。推荐专家不能参与本人推荐。具有推荐资格的专家名单见推荐工作手册第15-18页。

(二)单位推荐。国际种业科学家联合体发起单位可作为推荐单位,每单位每届可推荐1位本单位熟悉的科学家或团队,亦可多家联合推荐。我校为国际种业科学家联合体发起单位,可推荐1人(或团队)

(三)推荐外籍科学家或团队,须有其对中国种业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证明。

(四)国际种业科学家奖推荐书(以下简称“推荐书”,见附件1)作为评审的主要依据,可按照当年推荐要求提交。推荐方为第一责任主体,对推荐材料的客观性、真实性和公正性负责。

五、推荐流程

(一)确定推荐人选。请符合推荐要求的教师或团队于2022年9月2日前提交推荐书初稿,学校根据申报情况组织遴选,择优进行推荐。

(二)撰写推荐书。拟推荐项目根据《首届国际种业科学家奖推荐工作手册》(见附件2)的要求,客观、如实、完整填写推荐书,并邀请同行专家协助修改、完善,于9月15日前定稿推荐书及附件。

(三)学校公示。学校于9月中旬在校内公示推荐人选,公示无异议或虽有异议但经核实处理后再次公示无异议的项目方可正式推荐

(四)材料报送。推荐书主件及附件(必须是原件的扫描图片)一并装订,双面印刷,签字盖章后一式三份(至少1份原件),于9月26日前报送至行政楼111办公室。

五、联系方式

人:许炎生、伍莺莺

联系电话:87284365

   箱:xysh@mail.hzau.edu.cn


附件:

1. 推荐书(格式) 附件1-首届国际种业科学家奖推荐书(格式).docx

2. 首届国际种业科学家奖推荐工作手册 附件2-首届国际种业科学家奖推荐工作手册.pdf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22822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