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项目  >  重大项目管理办公室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提交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进展报告的通知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2-12-09 点击:

各学院: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NSFC)的统一安排,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进展报告(以下简称《进展报告》)填报工作已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交报告的目的及要求

1.目的:了解NSFC在研项目执行情况,及时发现、协调和解决问题,保证项目按计划执行。

   2.要求:各学院应成立项目研究进展交流暨进度检查工作专家小组,由主管科研工作的领导负责,对进展报告进行审查,多关注项目研究中存在的困难,并有针对性的给予解决或指导,必要时可对原始实验记录进行查阅。2022年12月25日16:00前完成本单位的在研项目检查(需要提交《进展报告》的项目清单见附件1),并填写“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研项目进展检查情况汇总表”(见附件2)交至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备案。

二、提交报告的方式及时间

1.项目负责人使用原有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ISIS系统,按要求在线撰写进展报告,无需提交纸质材料。

2.学院审核提交截止时间:2022年12月27日16:00。对未按规定提交进展报告的,NSFC将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等有关规定处理(记入个人信誉记录,并将影响间接费用拨付、项目正常结题和新项目申请)。

三、注意事项

1.《进展报告》填报内容包括4部分:“重要研究进展”“存在问题及解决办法”“其他需要说明情况”及“研究成果目录”。各部分提纲下如没有内容,请填写“无”,但不能为空。如有图表等,请统一在“附件”中添加。如经费执行率(执行经费/资助直接经费)明显低于项目研究计划执行进度的,请在“其他需要说明情况”部分对项目经费执行进度缓慢的原因及后续经费执行计划进行必要说明。“研究成果目录”只能提交2022年当年所取得的成果(论文必须是标注NSFC项目资助)。

2.项目负责人应及时通过ISIS系统查看《进展报告》的状态,如显示“单位已审核”或“等待基金委审核”或“基金委已审核”,表明该报告符合要求;不符合要求的《进展报告》,依托单位和NSFC审核后,状态将会显示为“退回”,项目负责人需及时查看退回原因,并在修改后重新提交,直至审核通过。

3.请项目负责人在填写《进展报告》前,认真阅读本通知及附件,《进展报告》应全面真实的反映资助项目的研究进展情况,内容真实、数据准确。

4.如忘记ISIS系统密码,可通过注册邮箱和手机号找回,也可以向学院科研秘书发邮件(请注明项目负责人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由科研秘书协助找回密码。

5.请各学院科研秘书于2022年12月27日16:00前完成《进展报告》的在线审核。

6.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进展检查工作可与校自主科技创新基金进展检查工作同步执行

三、网站及联系方式

1.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ISIS系统)网址  https://grants.nsfc.gov.cn/

2.ISIS系统技术支持  010-62317474(也可在登陆ISIS系统后通过“在线咨询”联系技术支持)

3.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nsfc@mail.hzau.edu.cn


附件:

    附件1  2022进展检查清单.xls 

    附件2  2022年度NSFC在研项目进展检查汇总表.doc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22年12月9日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