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项目  >  重大项目管理办公室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湖北省现代种业“揭榜挂帅”项目的通知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2-11-01 点击:

关单位并教师:

根据湖北省农业农村厅 湖北省财政厅《关于发布种业“揭榜挂帅”制项目榜单的公告》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湖北省关于实施种业振兴行动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充分利用省内外科技资源破解制约湖北种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难题,加快推动种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促进核心种源供给安全,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在前期公开征集“揭榜挂帅”制科技需求的基础上,经行业主管部门会商、专家会审和多方论证,遴选了一批“揭榜挂帅”制攻关项目,现将项目榜单(见附件1)予以发布,面向全社会征集揭榜方。

一、榜单设置

此次榜单共设农作物、畜禽和水产种业科技项目38项,其中农作物种业24项,畜禽种业11项,水产种业3项,主要围绕湖北农业十大重要产业链发展中最急需、最紧要、最关键的种业技术需求,着力开展生物育种技术研发、优异种质基因挖掘与创制、核心种源选育与产业化转化应用等,为湖北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种源支撑。

二、揭榜主体资格和条件

本次揭榜主体应具备以下资格和条件:

(一)揭榜主体为省内外符合条件且有种业研发能力的高校、科研机构和科技型企业组成的育种创新联合体,联合体成员单位不少于3个、企业不少于1个。牵头揭榜单位由该联合体成员推举。

(二)牵头揭榜单位应为湖北省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主营业务与所承担的项目基本一致或高度相关的企事业单位。

(三)牵头揭榜单位为企业的,项目负责人应为企业技术负责人或负责研发工作的高层管理人员,从事相关研究工作五年以上,在项目执行期内未达到退休年龄。

(四)揭榜项目团队应具有良好的工作基础,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核心成员具有较高的种业研究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团队成员结构合理。

(五)揭榜单位、团队、成员具有良好的科研道德和社会诚信,近三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和重大违法行为。

三、申报安排

为了统筹协调湖北省现代种业“揭榜挂帅”项目申报工作,本次工作共分为意向收集、正式申报等两个阶段。

(一)意向收集。请各学院将拟牵头申报湖北省现代种业“揭榜挂帅”项目意向(附件3)于114日下午5点之前发送电子版至zdxmc@mail.hzau.edu.cn,科发院审核后再通知学院开展正式申报工作。

(二)正式申报。牵头揭榜单位结合榜单要求及自身情况填报揭榜项目申报书,并提交以下申报材料:

1.“揭榜挂帅”制项目申报书及项目实施方案(申报书及实施方案编写提纲见附件2);

2.揭榜各方的合作协议(加盖各合作单位公章),要求明确合作内容、各方职责任务、成果完成交付时限、奖惩方式、资金分配及配套资金出资比例、知识产权归属等内容。

3.牵头揭榜单位为企业的,企业须提供法人营业执照、财务审计报告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4.请牵头申报的项目负责人于2022年11月10日16:30前提交定稿的项目申报书和实施方案一式6份至科发院重大项目处,内容要求简明扼要,重点突出;正文统一采用小四号仿宋字体,26磅行距,A3纸双面打印,骑马钉装订成册;同时发送PDF和可编辑电子版至zdxmc@mail.hzau.edu.cn,愈期不接受申报。

四、申报要求

申报人需对所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负责,坚决杜绝弄虚作假、串通揭榜等不良行为发生。揭榜挂帅项目形成的种业知识产权原则上归属参与项目实施的法人实体,不归属个人,牵头揭榜单位与合作单位可按出资多少和贡献大小约定各自的知识产权权益。

五、校内联系

科发院重大项目处  027-87282014

 附件1 2022年湖北种业“揭榜挂帅”制项目榜单.pdf

附件2 申报书及实施方案编写提纲.doc 

附件3 2022年湖北种业“揭榜挂帅”制项目榜单征集意向汇总表.xls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22年11月1日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