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洋理工大学教授来校讲解新型纳米材料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6-10-21 点击:

      南湖网讯(通讯员 韩新宇)6月14日上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华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作了题为“Synthesis and applications of novel two-dimensional nanomaterials”的专题报告,报告由理学院院长陈浩主持。

      报告中,张华重点介绍了其课题组在二维纳米材料的制备、表征及应用方面的研究进展。他展示了新颖的二维纳米材料的合成及表征方法,介绍了所制备的新型二维纳米材料在水处理、清洁能源、光伏器件、生物传感器等方面的应用。最后,张华向与会师生着重介绍了其团队最新的研究成果——新相纳米贵金属材料的制备,阐述了新的晶相的确立、分析与表征过程。

      会后,与会教师就研究生的培养、指导及课题组的管理等问题与张华进行了深入交流,张华结合自己建设课题组近十年的经验,分享了课题组采用的“组会交流+自主研究”的模式。他表示,自己平时会将浏览到的感兴趣的热点文献发给组员们深入研究,每周中举行工作进展汇报会,知晓学生的研究进度和动态;每周末举行工作进展总结会,听取部分组员近两月的研究工作总结。他说道:“作为老师,要把握科研方向,抓住问题本质,关注相关领域前沿热点问题并及时指导学生;作为学生要有积极的心态,要相信老师、虚心学习、大胆尝试。”

      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曹菲菲表示:“张华教授的整场报告生动有趣,拓展了大家的科研视野,相信能够对大家今后顺利开展科研工作有所促进。”

      简介:张华,主要从事新型二维纳米材料的制备及其在生物传感、清洁能源等方向的应用研究。近年来,在Science、 Nat. Chem.、Chem. Soc. Rev.等国际知名学术杂志上发表论文360余篇,论文被引25200余次,H-因子为78。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