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科发院党总支党员热议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1-02-26 点击: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科发院党总支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会议重要精神,表示将继续发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科技力量。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期刊中心主任 范敬群: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在讲话中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让人心潮澎湃。中国贫困治理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彪炳史册的成就,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国家体制、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体制以及综合扶贫精准合理的决策和执行体制是分不开的,具有巨大的理论和现实意义,值得学术期刊进行系统深入挖掘。学校的学术期刊将重点围绕中国贫困经验总结和中国话语构建、农村低收入人口和欠发达地区帮扶机制研究、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行等选题进行学术表达和学术传播,多刊发深刻关照现实、反应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优秀论文。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第一党支部书记、社会服务处处长 魏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感到十分激动。总书记亲自指挥,打赢了这场世纪脱贫攻坚战,我们每一个扶贫工作者内心里都感到万分自豪。这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伟大胜利必将载入共和国的光辉史册。我校从2012年开始定点扶贫建始县,8年来,学校一张蓝图干到底,与建始县人民一道,风雨同舟,并肩作战,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我们带着真情,真扶贫、扶真贫,从党建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文化扶贫,社会扶贫,消费扶贫六个方面帮助建始,去年4月共同迎来了建始县脱贫摘帽的最后胜利。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在接下来的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我将继续发扬“三牛”精神,围绕乡村振兴规划、产业振兴和人才振兴三个方面,继续做好建始的帮扶工作,为实现建始县的“产业兴、农村美、农民富”贡献自己的力量。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总支青年委员、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 张耀:通过8年不懈奋斗,我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战,近一亿人口实现脱贫;通过100年的伟大征程,终于在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这不仅是中国历史上上一次彪炳史册的胜利,也是将在人类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能够生在这个时代、见证这一历史倍感荣幸。脱贫摘帽只是奋斗路上的一个里程碑,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更需要科技的支撑,需要更多的农业科技转化为生产力,促进产业发展、实现产业振兴,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第三党支部党员 涂芊:在这个春风浩荡、万象更新的季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令人心潮澎湃,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既是对过去8年来脱贫攻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经验启示的全面总结,也是对下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动员。作为农业高校的一名智库管理工作者,我将不断探索提高服务政府和社会科学决策能力的新方法新途径,积极组织动员专家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等方面开展建言献策,为新生活、新奋斗伟大蓝图的绘就贡献自己的力量。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第四党支部宣传委员 兰之祥:从新中国建国初期救济式扶贫发展到以工代赈式扶贫,以县为中心区域式扶贫、八七扶贫攻坚、整村推进式扶贫、集中连片特困区式扶贫、精准扶贫、深度扶贫等各个扶贫阶段,无不体现了党中央根据我国发展阶段的不同,科学调整扶贫脱贫工作战略思路。2021年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宣布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的讲话,正是体现了只要我们坚持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一定能够办成更多像脱贫攻坚这样的大事难事,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