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科学研究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1-03-05 点击:

    3月4日下午,校科学研究委员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全体会议。校科学研究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教授,校科学研究委员会副主任、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同志出席,校科学研究委员会全体委员、科发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姚江林同志主持。

    会议就《华中农业大学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十四五”规划》《华中农业大学2021年科技工作计划》进行专题讨论。科发院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伍莺莺同志介绍了2个文件的起草过程和基本内容,全体委员围绕2个文件中提出的发展目标、发展思路、主要任务和战略举措等展开热烈讨论,并就推动原始创新、加强科研育人、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乡村振兴等提出具体修改意见。

    姚江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刻把握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工作的科学性、政策性、周期性规律,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学校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科学编制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工作“十四五”规划,认真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他强调,要聚焦科技组织力、贡献力提升,在制订规划、计划时更多体现发展性、进取性和可操作性,更加注重听取、吸纳师生意见,更好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陈焕春院士发表讲话。他指出,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意义重大,要加强谋划、集思广益,以规划执行促进学校发展。未来五年,要从国家、地方、行业重大需求出发,立足解决“卡脖子”问题和关键共性难题,一体化推进科技人才、平台、基地建设,积极推动科技人才培养和分类评价改革,促进大交叉、组建大团队、产出大成果。他强调,要进一步转变观念、优化思维,既要强化原始创新,又要服务产业发展,更加注重需求和贡献导向,加大成果转移转化力度,坚决破除“五唯”。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