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科发院党总支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精读精讲”活动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0-10-30 点击:

    1028日晚,科发院党总支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读精讲”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柯文涌老师就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及党总支全体党员参与学习,科发院党总支副书记、人文社科处副处长王鹏主持学习活动。

    柯文涌表示,生态文明建设符合以人民利益为中心的政治逻辑、超越工业文明的发展逻辑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外交逻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民本思想、发展理念和执政智慧。他通过对中华民族发展史的系统回顾,揭示了生态环境与文明进步之间的内在联系,指出“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的深刻道理。柯文涌回顾了工业文明思想的发展理路,介绍了生态哲学对工业文明的反思,认为生态文明是新时代的正确发展范式。他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直接源头是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总书记对“自然是生命之母,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的规律总结,对生态文明与经济社会发展定理的揭示,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对人类文明发展规律的认识论。

    王鹏在总结时强调,柯文涌老师的辅导报告内容丰富、逻辑清晰、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系统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主要内容和发展脉络;全体党员同志要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和思考,继续深入开展自学,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