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科发院党总支赴店子坪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0-11-04 点击:

    11月1日至2日,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总支委员、党员代表与生科院党员代表赴建始县店子坪村红色教育基地,与店子坪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1+1”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1日,当代愚公、店子坪村党支部书记王光国首先对科发院党总支为店子坪村援建了大棚表示感谢。随后,他结合店子坪发展,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他指出,目前店子坪村已经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但离实现乡村振兴目标还有不小的差距,未来几年的工作重点还是要放在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发展产业,为乡村振兴打基础。他谈到,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对于店子坪村而言,要将这片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就必须发展文旅产业、康养产业,让文化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形成“小而美”的乡村景观。他将店子坪人的精神总结为“三条路”,即艰苦奋斗凿开出山之路、产业兴村铺就致富之路、久久为功走出乡村振兴之路。王光国最后对学校提出了三点合作希望,一是希望学校能继续为大棚种植提供技术指导;二是希望和学校建立长久的科研合作机制;三是希望学校能邀请友好企业到店子坪村创业发展。

    科发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鹏表示,店子坪人的精神让人非常感动,店子坪村的发展就是“两山论”的生动实践,实现了“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科发院党总支将进一步统筹学校资源,加强对店子坪的产业支持。

    11月2日,在村民党员的带领下,到访的全体党员走完了愚公路和茶盐古道,参观了王光国事迹展览馆、观看了电视专题片《撼山》,感受了修路给店子坪村人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随后,受邀参加此次活动的园艺林学学院别之龙教授为当地大棚蔬菜、水果种植给予了现场指导

       参加活动的党员吴承春老师表示,店子坪纯朴的家风、民风和村风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店子坪村的发展展现了扶贫攻坚取得的可喜成效,“石头再硬,也硬不过店子坪人的骨头”的口号让人深受感动。生科院党员董发明老师专门爬上峭壁拍下了“宁愿苦干,不愿苦熬”几个字,他表示要把这几个字带回去,和实验室的老师、学生们共同分享在店子坪的所见、所感,共同发扬“新愚公”精神,努力将工作做好,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