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玉珍来校调研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0-07-28 点击:


    727日下午,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玉珍一行来校就院士引领十大高端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和国家农业产业科创中心建设开展专题调研。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接待了王玉珍一行,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农业微生物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办公室负责人、部分教授参加了座谈交流

    武汉市农业农村局科教与种业处处长王火明、武汉高科国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翔分别介绍了院士引领十大高端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和国家农业产业科创中心建设相关情况。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社会服务处处长魏鹏介绍了我校院士专家成果转化方面情况。武汉高科国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峰在发言中指出武汉国家农业产业科创中心将围绕“一核两翼”建设,着力打造生物育种、动物疫苗、生物饲料添加剂三大产业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技术支撑、技术交流培训等科技创新与服务体系。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介绍了我校“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实施方案,提出学校希望地方成为“出题人”,学校将整合校内资源积极“答卷”破解地方发展难题。针对武汉市农业农村发展的具体情况,姚江林建议从大健康和中国种都建设入手,整合地区智力资源,统筹各类科教平台建设。同时,学校将积极参与国家农业产业科创中心建设相关工作,创造性落实,与武汉市农业农村局、武汉高科国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努力将落户在武汉的国家农业产业科创中心建设成为具有特色的引领型农业科创中心。

    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玉珍指出武汉市委、市政府对院士引领十大高端产业发展行动计划高度重视,明确依靠一个院士团队、围绕一个优势项目、成立一套班子,要求有关单位及时深入了解院士、专家团队的成果信息,帮助院士、专家团队对接有需求的企业,争取将更多项目在武汉市落地转化。同时,她希望学校能够积极参与和支持国家农业科创中心建设,对建设方案多提宝贵意见,并在后续实施过程中,提供项目、团队、技术支持。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