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知识产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湖北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华中农业大学分站开课培训的通知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2-10-15 点击:

各相关单位:
    为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强化高校学生、教师和管理干部的知识产权意识,促进知识产权相关知识的普及和知识产权相关人才的培养,湖北省知识产权局依托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建立了湖北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华中农业大学分站。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培训所开设的课程分为有证书课程和无证书课程两种,我校教职员工及学生凡愿意参加学习的,均可进入华中农业大学分站免费注册后进行远程教育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2年下半年远程教育培训班开设课程:
  本学期可选课程共8门,其中修业合格有结业证书的有4门。具体课程信息如下:
    1. 知识产权的国际保护(12课时)(有证书)
    2. 网络环境下的知识产权保护(10课时)(有证书)
    3. 农业领域的知识产权保护(10课时)(有证书)
    4. 知识产权法律基础(大学版)(8课时)(有证书)
    5. 发明和实用新型申请文件的撰写(2.7课时)
    6. 专利电子申请(4.8课时)
    7. 中国因特网专利信息检索(1.8课时)
    8. 专利文献检索运用实例(1.5课时) 
    二、开课及考试时间
  2012年10月15日至12月31日,考试时间12月1日-31日。
  三、学习考试及结业
  学员学习有证书的课程直接在网上进行考试,课程总评成绩达到60分,将获得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颁发的单科电子证书,可在网上直接打印证书。学员学习无证书的课程无考试。
    四、培训流程
    1. 注册帐号
    (1)进入湖北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华中农业大学分站(网址:http://hzau.ciptc.org.cn/public/index);
    (2)点右上角用户登录框里的“注册”按钮;
     (3)填写用户名、密码、电子邮箱等信息,点“立即注册”
     (4)到邮箱找题为“帐号激活邮件”的邮件,点里面的激活链接(注意:部分邮件系统会把这个邮件自动归到垃圾邮件或广告邮件文件夹);
    2. 登录系统
    进入湖北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华中农业大学分站,用上面注册的帐号和密码登录系统。首次登录时,系统要求填写详细信息,请如实填写。其中“单位”一栏一定要填写“华中农业大学”6个字,不要填简称或其它内容。
    3. 选课
    登录系统后,在首页“培训课程”栏目下列有可选课程列表,点击课程后面的“选课”链接即可选课。
    4. 在线学习
    在“我的课程”中可以查看已选的课程。点击具体的课程可以查看学习要求,可以开始课件学习。在点开课程开始学习的时候,系统会自动记录在线时间。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伍新玲
    电 话:87282038
    E-mail:wuxinling@mail.hzau.edu.cn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12.10.15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