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文社科  >  人文社科项目管理办公室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北洪山实验室第三批固定研究人员遴选通知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2-11-18 点击:

各相关单位并教师:

湖北洪山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发布了第三批固定研究人员遴选通知(http://hbhs.hzau.edu.cn/info/1058/1660.htm),面向洪山实验室牵头组建单位和所有参建单位公开遴选固定研究人员。现将学校申报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究方向

围绕生物种业领域的前沿性基础科学问题与产业链实际,开展系统性、创新性研究,设置农业生物种质资源保护与创新、农业生物重要性状的生物学基础、农业生物绿色优质品种培育、农业绿色生产体系、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健康五大研究方向。

   二、遴选岗位


岗位类型

具体类别

基础研究岗位

-

产业链岗位

主要农作物

主要园艺作物

畜禽

水产

三、申请条件

(一)一般性条件

1、原则上为学校在职科研人员,科研素质优良,身体健康,爱岗敬业;

2、从事生物种业、营养健康等方向的科研工作,研究方向稳定,与实验室发展目标吻合。

所有申请者均需符合上述条件。

(二)基础研究岗位

1、具有博士学位;

2、年龄不超过55周岁,即1967年1月1日以后出生;

3、在生物种业或营养健康领域具有系统、坚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具备优秀的科技创新能力,对所从事的领域有深入的研究和独到的见解,在同行专家中有较高的知名度,全面掌握本领域国内外新技术现状、新科技信息和发展趋势;

4、近5年在生物种业或营养健康领域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际一流期刊曾发表高质量研究论文2篇及以上或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研究论文1篇;

5、获得过国家级人才计划或具备获得国家级人才计划的水平,并在未来5年内有发表重要创新性科研论文或其他原创性科研成果的潜力。

申请者需符合条件1-3,并至少符合条件4、5中的一项。

(三)产业链岗位

1、长期从事相关领域研究,具备持续的科研产出能力,研究团队成熟稳定;

2、年龄不超过58周岁,即1964年1月1日以后出生;

3、主持过省级以上科技研发计划项目,获得过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励,在业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4、获得过国家级人才称号或者国家级人才项目支持的专家学者,或有潜力获得相关称号及人才项目的专家学者;

5、申请过主要农作物和主要园艺作物产业链岗位的主持选育过1个以上品种,申请过畜牧和水产产业链岗位的主要参与选育过1个以上品种;

6、建立了完备的产业示范基地和示范模式,具备较强的新品种培育、新技术推广示范能力,或者有较强的产业集成能力,新品种、新技术的开发能力,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申请者需符合条件1、2、6,并至少符合条件3-5中的一项。

四、申请程序

1个人申请。申请者填写附件《湖北洪山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申请表》,将申请表及相关支撑证明材料装订成册,经申请人本人签名、所在单位审核盖章后于11月30日前提交至实验室办公室,纸质版一式两份,电子版同时发送至hslab@mail.hzau.edu.cn(邮件请注明“姓名+岗位类型+具体类别”)。

2材料评审。实验室进行形式审查后将组织专家对申请者材料进行评审,提出拟入选名单。

3室务委员会研究讨论。实验室组织室务委员会全体会议对拟入选名单进行研究讨论。

4审批公示。经室务委员会全体会议讨论通过的固定研究人员入选名单在实验室网站予以公示,公示期3天。

联系人:张耀  027-87637612

       颜丽  027-87284365

邮  箱:hslab@mail.hzau.edu.cn

地  址:华中农业大学行政楼111室


 附件 湖北洪山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申请表.doc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22年11月18日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