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项目  >  重大项目管理办公室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2年度武汉市知识创新专项项目的通知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2-03-17 点击:

 各相关单位并教师:

根据《武汉市知识创新专项实施方案(试行)》和《市科技局关于组织实施2022年度武汉市知识创新专项项目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与支持强度

知识创新专项项目类型主要包括基础研究项目和曙光计划。此次武汉市科技局给学校下达的申报指标为:基础研究项目5项,曙光计划项目7项。

(一)基础研究项目主要支持科技人员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等科学前沿探索,取得从“01”原创性突破。单个项目支持额度原则上不少于20万元。

(二)曙光计划主要支持科研起步阶段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开展创新性基础研究和科学探索。单个项目支持额度原则上不少于10万元。

二、申报要求

(一)基础研究项目应符合以下要求:

 1.项目负责人是组织单位的在职科研人员(不包括博士后),无科研诚信不良记录;

 2.重点围绕武汉市“965”产业体系开展研究;

 3.优先支持有成果转化前景的研究项目。

(二)曙光计划项目应符合以下要求:

项目负责人是组织单位的在职科研人员(不包括博士后),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岁,198711日以后出生,无科研诚信不良记录。

(三)其他要求

1.主持承担武汉市科技计划未验收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

2.已经获得国家、省、市级财政资金支持的同一项目不得申报。

3.优先支持青年科研人员。

三、申报程序与时间安排

(一)学院组织申报并择优推荐

学院做好项目的组织申报动员和推荐工作,请按照申报条件、指南方向和学校下达的申报项目控制数择优推荐。学院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发挥学术委员会在项目择优评审工作中重要作用。46日下午5点之前将项目申报书纸质版一式五份、项目推荐表(学院主要负责人签字、学院盖章)提交行政楼121办公室,申报书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发送到zdxmc@mail.hzau.edu.cn

(二)学校组织评审并进行公示

学校汇总各学院的推荐信息,组织开展项目评审,并在网上公示推荐项目信息,相关工作于418日以前完成。

(三)系统申报与提交

申报人完成系统申报与提交工作。具体流程如下:

1.登录系统。登录武汉市科技局门户网站(http://kjj.wuhan.gov.cn),点击项目申报与管理-在线申报,以项目负责人账户进入网上办事大厅

2.在线填写。点击项目申报板块,选择“2022年度项目-前资助项目-基础研究项目或曙光计划项目,在线填写项目信息。

3.上传材料。将签字盖章后的项目申报书及相关附件彩色扫描后以PDF格式上传。点击提交,该项目提交到项目申报单位。请申报人于425日下午16:00前完成项目提交。

4.学校审核推荐。

四、申报咨询

项目申报咨询电话:武汉市科技局项目中心  85870766

校内申报咨询电话:重大项目管理处  8728201487281266


(武汉市科技局通知链接:http://kjj.wuhan.gov.cn/wmfw/tzgg/tzgg_18371/202203/t20220314_1937648.html) 

附件1 武汉市知识创新专项项目申报书.docx 

附件2 2022年度武汉市知识创新专项项目申报推荐表-3.16.xls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22317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