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前沿
    学风前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风前沿  >  正文

    玉米团队:让实验记录本“晒太阳”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6-10-21 点击: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赵靖雯)9月23日,在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C203室里,30余本实验记录本一字排开,正在接受玉米团队所有老师以及研究生检查评分。这是玉米团队举行的博士生实验记录本“晒太阳”活动。

      “把博士生实验记录本公开展示,目的在于互相学习和监督。”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严建兵介绍,让实验记录本常“晒太阳”,至少可以收到三方面的功效,一是帮助研究生养成良好的实验记录习惯,督促研究生及时规范做好实验记录,预防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二是便于学生们之间互相学习,提升实验记录的科学度和规范性;三还可以监督导师是否及时指导和检查学生实验记录本。

      记者看到,在展出的30余本实验记录本中,研究生所记内容、实验过程的思考以及导师的批阅都是评分的要点,不少研究生半年记录了两本记录本,不光记载明确,还编索了目录、对记录本空白区域做了明显标识,充分体现了细致规范。不少导师还不定期检查了学生的实验记录本,并给予评语。此外,在展厅的中央还陈列着钱学森实验记录本供来访的学生及老师观看。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玉米团队研究生评比活动的重要环节。实验记录本评分情况将占研究生评比总成绩的10%。其中实验记录本的成绩将由学生分数和导师分数组成,学生打分占总分的30%,导师打分占70%。研究生评比活动将结合其他综合成绩评定A、B、C三挡,其中A档占评比总人数的20%,每月额外给予800元补助,B档占总评比人数60%,每月额外给予400元补助。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