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资讯
    期刊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期刊中心组织融媒体发展研讨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9-12-02 点击:

    核心提示:1129日,期刊中心组织融媒体发展研讨,腾讯大楚网李欢主编和校党委宣传部刘涛受邀来我校科发院期刊中心研讨融媒体发展工作。会议由期刊中心主任范敬群主持。

    1129日,期刊中心组织融媒体发展研讨,腾讯大楚网李欢主编和校党委宣传部刘涛受邀来我校科发院期刊中心研讨融媒体发展工作。会议由期刊中心主任范敬群主持。

    李欢做了题为“新媒体运用手册”的报告,主要从“新媒体大环境和趋势”“新媒体传播技巧”“新媒体运营小工具”“新媒体团队建设”等四个方面展开。李欢指出,从2011年微博的一家独大,到2014年微信公众号迅速崛起,再到现在的抖音、今日头条、哔哩哔哩、大风号等百花齐放群雄逐鹿,新媒体平台的演变一直没有停止,微信公众号也面临着高阅读量原创文章数量少、阅读量低等问题。因此,微信公众号在传播过程中要掌握技巧,善于给用户画像、了解用户需求,做好选题,并运用新媒体的思维和表述抓住热点。

    李欢认为学术类账号也可以结合热点做“接地气”的推文,从标题、排版、推送时间以及其他细节方面提了建议,并推荐了其他同类高质量微信公众号、相关网站和新媒体运营的小工具。李欢最后建议新媒体运营要注重团队建设,精准分工、团结合作、不断提高运营基本功和自我修炼,并认为应加大运营人员的自主权、简化审核机制。

    专题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媒体运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刘涛建议,在使用图片和其他素材时一定注意版权问题,结合期刊定位、受众群体等确定推广内容和版式设计。

    最后,范敬群主任对期刊中心的融媒体运营人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强调要全员重视,锻炼和提高新媒体思维运用能力,切实提高我校期刊融媒体传播的运营能力。

    作为科发院第三党支部的专题教育活动,支部党员也参加了本次研讨。

     

    供稿:毛成兴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