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东英吉利大学暴永平教授来校交流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6-05-31 点击:

    南湖网讯(通讯员 宋晓维)5月24日至25日,东英吉利大学医学院暴永平教授应邀来我校访问交流,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三场不同主题的报告。

         5月24日上午,暴永平在园林大楼202会议室为大家带来了题为“Dietary Phytochemicals and the Prevention of Cancer”的讲座,主要介绍了从植物化学物质如何预防癌症、植物化学物质预防癌症的前沿进展、生活中如何通过合理膳食预防癌症等方面的知识,为在场的听众解析了植物化学物质与预防癌症之间的关系。

        25日上午,暴永平作了题为“Mechanisms of Dietary Phytochemicals in Protection Against Free Radical-Mediated Cytotoxicity”的专题报告,报告中,他将自身的科研成果与实际生活结合,提出“吃烧烤的时候,吃些十字花科蔬菜、洋葱,喝点绿茶或红葡萄酒,体内的自由基基本上可以被清除。”“少吃红肉”“将恩施等地的富硒产品运送到平硒、缺硒的云南等地,可达到恰当的补硒的目的”等观点。永平将复杂的科学问题巧变通俗易懂的语言,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

       学术报告之后,暴永平在“耕读茶室”与师生们分享了学术文章的写作技巧,就文章撰写中常见的问题、文章关键点、文章投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现场互动频繁。

       茶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夏同学说:“暴教授两天举办的活动我都参与了,他讲解科研问题通俗易懂,讲解文章写作问题紧抓要害,令人受益匪浅。”

      背景资料:暴永平,东英吉利大学医学院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预防医学专业学士学位,英国东英吉利亚大学生物化学博士学位。1996至2005就职于英国食品研究院营养系,目前为黑龙江学者讲座教授,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担任多个学术杂志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植物化学物质与癌症的预防,团队发表SCI 论文60余篇。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