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油菜高效生产项目通过成果评价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8-06-07 点击:

    南湖网讯(通讯员蒯婕 胡章伟5月22日上午,中国农学会组织专家对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周广生教授主持完成的“油菜绿色轻简高效生产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进行了成果评价。成果评价专家组由湖南农业大学官春云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王汉中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赵明研究员、西南农业大学李加纳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张学昆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章秀福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李亚兵研究员7位专家组成。我校副校长姚江林、全国农技推广中心油料处王积军处长、湖北省油菜办公室蔡俊松主任、学校科发院及成果完成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农学会副秘书长莫广刚主持。

    姚江林在致辞中对各单位专家莅临我校指导表示欢迎,并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科研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而莫广刚则简要介绍了中国农学会科技成果评价的相关流程和要求。随后,周广生详细汇报了该项成果的研究背景、技术方案、创新点和推广应用情况。

    专家组通过审阅材料、听取汇报、质询答疑和充分讨论后,对该项目给予了肯定,认为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多熟制条件下的油菜“五密”栽培技术和缓控释全营养专用肥等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悉,本项目由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湖北省油菜办公室等10家单位联合完成,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8项和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项,出版著作1部,制定了地方标准9项并获颁布,发表论文41篇,5项技术被列为湖北省主推技术,2项技术连续5年被列为农业部主推技术。微笑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