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中国柑桔学会第六次代表大会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7-11-29 点击:

    南湖网讯(通讯员 郭大勇 张红艳)11月14日至16日,中国柑桔学会第六次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柑桔学会在江西南丰召开。来自农业部,各省柑橘产业主管部门,全国主要柑桔研究单位的科研、生产、经济、种植业主以及管理人员约800人参加此次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校长邓秀新,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经作处处长李莉,江西省农业厅巡视员程关怀,抚州市副市长徐国义,中国柑桔学会理事长周常勇,中国柑桔学会秘书长彭抒昂以及南丰县县长乐启文等出席开幕式。

    会上,邓秀新作了题为“我国柑桔产业的品种结构调整与供给侧改革”的特邀报告。他希望与会代表充分利用此次机会,开展广泛地交流与互动,深入了解学习南丰县在柑橘种植等领域的好经验、好做法,取长补短、相互借鉴,共同促进柑橘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为国家乡村振兴事业提供产业支撑。

    此次会议共有特邀报告1个、大会报告1个、共提交摘要13份,其中墙报8个、口头报告5个。我校植科院、资环学院、园林学院、经管学院等院系单位的30余名教师参与此次年会。年会还对12篇“杨氏杯”2017年度优秀论文进行表彰,我校研究生获一、二、三等奖各1项。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还参观考察了南丰蜜桔国礼园、观必上乐园、以及出口物流园,并了解了南丰蜜桔文化、栽培技术以及“三产融合”等示范基地。

    本次代表大会总结了中国柑桔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的工作,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同时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正、副理事长和秘书长。我校园艺林学学院院长程运江教授当选为中国柑桔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徐强教授当选为秘书长。

    校长邓秀新作特邀报告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