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农业部长江中下游耕地保育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召开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6-12-16 点击: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智杰)12月10至11日,农业部长江中下游耕地保育重点实验室2016年学术年会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进展报告与申报动员大会在我校开幕。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科发院、资环学院等负责人应邀出席。

    12月10日上午,开幕式在资环楼204会议室举行。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谭文峰担任开幕式主持人。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综合管理处处长伍莺莺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相关政策进行解读与说明,介绍学校和学院重要科研项目申报情况,对实验室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肯定。她强调各科研团队应高度重视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不断提升申报质量与中标率。她表示希望在重点项目、人才类项目与国际合作项目等高强度资助项目上有更大突破。随后,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黄巧云分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经验与科研项目立项写作技巧,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进展状况进行介绍与说明,动员各科研团队积极参与申报立项。

    实验室主任蔡崇法对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十二五”期间工作进行总结,介绍了实验室构架与概况、研究方向及已取得科研成果,指出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发展方向,并提出了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相结合,逐步强化重点学科建设,科研水平和人才层次稳步提高的发展目标。

    随后,刘凡、胡承孝、徐芳森等53位研究人员分别做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报告与已有项目进展汇报。13位特邀专家依次对各课题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与改进意见。报告人一一回复专家提问,听取专家评审组给出的意见与建议。最后,黄巧云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