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全国生物固氮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6-12-11 点击:

    南湖网讯(通讯员李友国)12月2日至12月4日,第二十一届全国生物固氮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研讨会由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和中国微生物学会农业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全国各地专家、我校生物固氮与菌植互作研究团队全体师生以及相关企业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副校长姚江林教授、我校生科院院长王学路教授分别致辞,开幕式由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忠明教授主持。

    与会代表就生物固氮领域的科学问题、实际应用中的关键技术、研究进展与合作交流展开讨论。研讨主题包括:固氮微生物资源与固氮微生物制剂的开发与应用;自生(联合)固氮微生物氮调控机理;豆科植物固氮根瘤形成和发育的分子机制;大豆共生固氮系统发育基因组学及其应用;合成生物学及非豆科植物固氮体系的探索。专家代表们展示了自己的科研工作进展,并讨论了生物固氮方面的国内外前沿动态和技术方法。

    此次学术研讨会在加强成果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国该领域研究发展等方面具有一定的意义。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