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农业部淡水生物繁殖重点实验室年会暨学术委员会召开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7-12-04 点击:

    南湖网讯(通讯员 周琴)11月29日,农业部淡水生物繁殖重点实验室2017年年会暨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

    科发院基地与人才处处长程永扬肯定了实验室这一年来取得的研究成果,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在实验室的发展过程中,水产养殖学科和水生生物学科要寻求新突破;第二,要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思考如何培养、引进青年人才;第三,要提高实验室管理水平,更加规范和高效地管理实验仪器。

    水产学院院长王卫民教授从科研工作与成果、人才培养与队伍建设、学术交流与合作等六个方面对实验室年度工作做了汇报。他指出,实验室的管理要严格遵循我校实验室运行管理规定,仪器设备的使用情况必须做到记录在册。同时,他希望实验室充分发挥作为本领域公共研究平台的作用,加强与其他学院老师的沟通和交流。

    随后,实验室研究人员高泽霞、曹小娟、呼光富、梁旭方分别作了“团头鲂遗传选育及肌间骨发育研究”“泥鳅遗传选育研究”“草鱼性成熟启动基因网络和神经内分泌调节研究”“鳜鱼人工饲料易驯食机理,品种选育和可控养殖技术与示范”的主题报告。

    会议最后,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年度工作进行了评议,并对实验室后期研究提出了综合性的意见和建议。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