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邓秀新率团赴美国交流柑橘研究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6-10-21 点击:

       

    南湖网讯(通讯员 徐强)9月14日至19日,应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柑橘研究与教育中心主任 Michael E. Rogers博士邀请,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邓秀新教授带领柑橘营养与肥料学专家胡承孝教授和柑橘基因组学专家徐强博士访问了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柑橘研究与教育中心(IFAS-CREC)和美国农业部园艺研究实验室(USDA-Horticulture research laboratory),并实地调研美国佛罗里达州柑橘产业现状。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柑橘研究与教育中心主任Michael E. Rogers博士和美国农业部园艺研究实验室主任Brian T. Scully博士分别会见了邓秀新一行,邓秀新介绍了我校柑橘研究情况,与CREC中心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就研究生访学、教师交流以及合作研究尤其是落实柑橘黄龙病防控、种质资源领域合作研究等进行了广泛深入而卓有成效的交流。邓秀新一行分别同14位专家在柑橘新品种培育、土壤改良和树体营养管理、基因组学和生物技术、病虫害防治、采后加工等方面进行了面对面深入探讨与交流,及时了解了美国柑橘产业、黄龙病防控及其研究的最新进展和动态。

    邓秀新还在这两个研究机构作了题为“Germplasm Exploitation for Citrus Genetic Research”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我国柑橘产业的情况、黄龙病危害现状以及近年柑橘种质资源创新方面的研究进展,得到国外同行的高度认可,并对柑橘模式植物开发及重要性状机理研究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胡承孝教授应邀作了“Improving citrus fruit quality by soil fertilization’”的学术报告,并就如何改良柑橘园土壤和平衡柑橘营养来防控黄龙病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访问进一步密切了我校柑橘团队与国际知名机构间的联系,拓展了围绕产业重大问题与国际优势研究团队开展实质性合作的工作模式,为我校柑橘研究提升国际影响力、构建国际联合研究平台奠定了坚实基础。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