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美国农业研究局教授做客“微生物学前沿论坛”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6-05-24 点击:

    图片1
    David Weller教授作报告
    图片2

    Linda Thomashow教授与师生交流

        南湖网讯(通讯员 申克)5月19日下午,应我校生科院张吉斌教授邀请,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局根病生物防治研究室David Weller教授和Linda Thomashow教授做客生科院“微生物学前沿论坛”,在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B-103室做了报告。

        David Weller教授作了主题为“小麦全蚀病发病下降的抑病土壤模型”的报告。报告从全球食物紧缺的话题展开,阐明防治植物根际病害的重要性,介绍了其实验团队的关于小麦病害防治抑病土壤模型的研究成果。因为相关研究成果,被授予2010年华盛顿州立大学马丁路德金杰出贡献奖以及2011年美国农业部荣誉奖,并是美国植物病理学会杰出成就奖获得者。

        Linda Thomashow教授的报告题目为“抗生素吩嗪在干旱地区农业防治作物病害中的作用”。报告从假单胞菌属产生的两个化合物吩嗪(PCA)和4-二乙酰基均苯三酚(2,4-DAPG)出发,研究显示干旱地区吩嗪类物质的生物活性表达量高,在雨量大的地区表达量低,并通过生物膜解释其机制。

        报告讨论环节,David Weller教授和Linda Thomashow教授耐心解答了现场老师和同学们的疑惑

      【人物简介】

      Dr. David Weller是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局(USDA-ARS)根病生物防治研究室主任和华盛顿州立大学植物病理学兼职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植物土传病害生物防治、根际微生物及其代谢产物,抑病土壤的研究。

      Dr. Linda Thomashow是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局(USDA-ARS)根病生物防治研究室遗传学家,华盛顿州立大学植物病理学兼职教授。研究主要集中在植物 -微生物互作,植物根际有益微生物的抗生素合成,微生物基因组学和根际微生物组。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