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首届南湖国际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6-10-21 点击: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兰涵旗)6月23日上午,首届南湖生命科学国际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学术报告厅开幕。2位国内知名特邀专家、20位来自全球的青年科学家,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事处、生科院、动科动医学院、水产学院、信息学院负责人和学校师生300余人参加论坛。副校长高翅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出席论坛并致辞。生科院院长王学路教授主持开幕式。

      高翅对来校参加论坛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大学作为一个学术共同体,都有一个共同的价值追求。华农的价值追求就是“勤读力耕、立己达人”。他表示,华中农大有一个鲜明的特点就是“生态优雅”。其中,既有自然生态与人和谐相处,校园9公里的湖岸线,10分钟从家到实验室、食堂、试验田和幼儿园的生活圈;又有由一代代华农学人积淀下来的,以“实事求是、激扬梦想、追求卓越、卓尔不群”为特征的良好的学术生态。他深情回顾了华农三代归国博士在学校这片沃土上创业发展的故事。“如果你想做真学问、真做学问,那么选择来到华农,一定是正确的”。他邀请各位青年学者来华农建功立业,并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尊重人才成长规律,给予成长适应期,“多一些雪中送炭的帮助,少一些锦上添花的浓妆”。

      张启发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提出的要完成综合性大学学科布局的目标任务,希望大家把“华中农业大学的农业二字,多理解成名词,而不是形容词”。他表示,我校的生物学在国内一直保持在第一方阵,但若干二级学科方向仍是空白,有待根据学科发展、时代变化和人才培养的需求,积极发展生物医学,不断拓展学科领域。他期待各位青年才俊在狮子山书写人生精彩华章。

      开幕式结束后,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郭德银教授作了题为《肿瘤抑制蛋白PTEN与抗病毒》的首场特邀报告。来自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哈佛大学医学院、杜克大学等海外学术机构的20位青年学者相继围绕生物医学、畜牧兽医、微生物学、水产和植物生物学等领域展开专题报告。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