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全国生猪精准饲养与饲料安全技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7-09-19 点击:

    南湖网讯(通讯员 郑安君 胡军 常帅)9月9日至11日,2017全国生猪精准饲养与饲料安全技术研讨会暨生猪精准营养与饲料安全湖北省工程实验室启动仪式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全国10余所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事业单位的3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江林,科发院以及动科动医学院的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动科动医学院副院长晏向华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姚江林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生猪养殖过程中的精准饲养和饲料安全深刻影响着数以亿计国民的餐桌安全和生存环境,关乎国家粮食安全。大力推进生猪精准饲养,着力提升饲料安全技术水平,对于保障国民的肉食品安全供应,促进农业经济健康发展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生猪精准饲养与饲料安全技术湖北省工程实验室未来能够更加奋发有为,与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一起,多担责任,多出成果,多做贡献,与同行一道,为推动生猪养殖行业的健康发展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随后,科发院人才与基地处处长程永扬宣读了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生猪精准饲养与饲料安全技术湖北省工程实验室的批复文件。紧接着,动科动医学院院长曹胜波教授、副院长赵书红教授、党委书记刘兴斌分别宣读了工程实验室领导班子聘任文件、工程技术委员会委员与顾问名单以及共建单位名单。26家企业的代表登台领受了“生猪精准营养与饲料安全湖北省工程实验室共建单位”铜牌。武汉新华扬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华大瑞尔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共建单位的负责人登台致辞

    开幕式后,会议主题报告期间,16场专家报告围绕现代养猪行业关注的“精准饲养”“精准营养”“精准采食”“基因组选择与精准育种”“饲料安全”“生态养殖”“肉质安全”“抗生素替代”等核心问题展开,从“饲料原料精准评估”“肠道微生物精准控制”“精准饲喂”“微生物发酵与环境治理”等方面探讨生猪健康养殖的系统化解决方案。会议期间,还举办了第三届养猪产业链供给侧改革暨合作创新论坛。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