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食科院教师在第六届亚洲食学论坛做专题报告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6-12-11 点击: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超)12月3至5日,我校食科院谢定源副教授应邀参加在日本召开的第六届亚洲食学论坛。他在大会上作了“环境食品学的内涵与中国居民膳食地域性特征的研究进展”的专题学术报告,并作为亚洲食学论坛学术委员会委员担任大会专题论坛主持人。

    谢定源在报告中阐述了新兴交叉学科环境食品学的概念及研究内容,用文理结合、多学科交叉、大数据与实地抽样分析相结合研究中国居民膳食地域性特征的方法,报告了中国地域性菜品风味特征、中国各地区当代居民膳食结构的研究进展。受到与会专家好评。有与会专家称赞其所提出的地域性膳食特征量化研究方法具有开创性,为地理环境膳食特征数据库的建立奠定了基础。

    据悉,本次论坛由日本立命馆大学、日本国立民族学博物馆、中国浙江工商大学联合主办。会议主题是“饮食文化的交流——过去、现在与未来,以交流的视野揭示亚洲饮食文化的原动力”。来自日本、中国、美国、法国、韩国、俄罗斯等18个国家的2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