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科发院第一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0-07-02 点击:

    71日下午,科发院第一党支部在继续教育学院302会议室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支部书记魏鹏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为题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党课在回顾和分析了中国共产党99年发展历史上的艰难时期和辉煌时刻的基础上,总结凝练了党员在新冠战“疫”一线发挥的重要作用。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每位党员都“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讲奉献,争当疫情防控的急先锋、指战员、排头兵和引导员”。只有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才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本次党日活动开展的背景,并通过自身防疫经历和所见所闻分享了抗疫感人和振奋人心的故事:“有些工作看起来简单,但是仍然需要有人去做”、“始终保持初心,通过自己的力量去为别人服务”、“只要有心用脑袋,付出实践,就能做成事”、“向险而行的90后共产党员冲在抗疫前线”、“科学家的敏锐、无畏与担当和坚韧不拔”、“正是因为有人挡在了前面,有那么多的逆行者保护了我们的大后方,让我们才能安心地顾好自己的小家”、“这次疫情让我们亲身体会到了远大与真实、高尚与朴实”……大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决定性成果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政治优势,再次证明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大家深信,经受风雨砥砺的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够肩负历史重任,不负人民重托,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最后,在支部书记魏鹏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