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姚江林带队赴秭归指导柑橘产业发展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0-06-19 点击:


    616日—17日,应秭归县委副书记徐本禹邀请,副校长姚江林带领部分柑橘产业相关技术专家赴秭归县,现场指导秭归脐橙产业发展。秭归县委书记卢辉、县委副书记徐本禹等领导接待了姚江林一行。

    16日下午,秭归县召开脐橙产业提档升级座谈会,姚江林参加座谈会。会上,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谭文峰教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徐晓云教授、园艺林学学院刘继红教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付艳苹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宋金田副教授等专家纷纷发言,围绕推动秭归脐橙产业提档升级,从生态环境保护、农业大数据、果园标准化水平提高、病虫害科学防控、柑橘深加工技术、柑橘品质品牌提升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推动秭归脐橙产业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秭归县委书记卢辉认真听取了专家们的发言,他指出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内容丰富、理念新颖、指导性强,他要求县直有关部门要认真整理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结合实际在工作中积极运用,推动秭归脐橙产业高质量发展。

    姚江林对秭归脐橙产业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注重品牌打造,要通过设定秭归脐橙质量准入标准,进一步提升秭归脐橙的品质,将秭归“中国脐橙之乡”的品牌真正擦亮。二是注重科学研究,要依靠专家开展脐橙功效和品质分析研究,开发秭归脐橙的独特功效,形成秭归脐橙的独特优势,从而提升秭归脐橙的市场竞争力。三是注重技术培训,要加大对脐橙种植技术培训的力度,让果农掌握最新的种植技术和病虫害防治技术,从而保障脐橙产业的科学稳定发展。

    期间,专家们还实地考察了秭归郭家坝乡和水田坝乡柑橘种植基地,以及脐橙标准化供应链基地,现场参观了脐橙自动分拣流水作业线。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