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科发院第一支部和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学习活动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0-06-09 点击:

    68日下午,科发院第一党支部和第三党支部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2020年“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支部全体党员结合亲身经历和工作实际,交流探讨了学习心得体会。


    科发院人文社科处副处长王鹏同志和社会服务处处长魏鹏同志分别就“回信精神”和“两会精神”进行了领学。王鹏同志结合加强学科建设、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回信精神”。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对指导科技创新、建设科技强国具有重大意义。对于哲学社会科学来说,要坚定创新自信,加强学科体系建设,提高理论研究的深度和实践应用的厚度,改革和完善学术评价制度,增强对外学术传播力度,积极发出强有力的华农声音。魏鹏同志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的有关内容。他提出,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持续深入地开展两会精神的学习,了解政府工作的核心重点;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节俭意识,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更加坚定团结自信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叶世英同志从家乡的道路修缮、网络建设、养老保障等方面,分享了自己亲身经历的几个小故事,生动地讲述了尽管疫情以来国民经济遭受重大损失,各级各地财政吃紧,但共产党人领导的人民政府始终将“保民生”当成工作重点,将惠民措施真正落到基层群众身上,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


        张耀同志在发言中深刻感受到当前形势的严峻,认为新冠疫情的全球爆发导致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增强,整体经济下行压力非常大,脱贫攻坚收官难度非常大。同时也认为,挑战与机遇并存,对武汉而言,产业生态位存在空档,利用这个空档,可以选择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武汉在这方面具有人才、区位等优势。


        韩伟同志谈到,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实事求是的光荣传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体现了中央对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爱,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在顶层设计、落地落细上下功夫。


        田经燚同志围绕“哲学社会科学的创新自信是什么”以及“科技高峰在哪里”这两个问题,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心得体会。他认为,要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必须依靠校内广大专家,要激发人文社科专业教师矢志报国的情怀,引导他们立足中国实际,做“顶天立地”的研究。


        余华俊同志认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作为一名社会服务工作者,要充分把握科技管理与服务的关系,加强管理制度创新,推进横向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制定,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企业的积极性,在建始县如期脱贫摘帽的基础上,探索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期刊中心主任范敬群同志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弘扬创新精神、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是习总书记对全国科技工作者的嘱托,也是科技工作者源源不断的创新动力。作为科技管理工作者,要结合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以及今年全国两会上传递出的良好会风和务实作风,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在工作中勇攀高峰,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和能力,为全校师生从事科技工作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