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科发院第四党支部学习2020年“两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0-06-08 点击:

    65日上午,科发院第四党支部在教育培训学院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2020年“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支部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工作,交流探讨了学习体会。教育培训学院非党员工作人员也应邀列席了活动。

    通过学习,同志们认为在“十三五”规划和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我国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局势的巨大变化,刚刚召开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是及时和令人振奋的大会。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念,体现了我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及实事求是、敢于正视自身问题的伟大态度。同时,会议体现了中华民族不畏艰难险阻,战胜任何困难的伟大自信。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行文虽然简短,却体现了对科技创新的关爱、对科技工作者的肯定、对工作方向的指示和对更高水平的要求。

    傅敏同志认为,政府报告中体现了党和政府的信守承诺、务实作为,让实事件件落地有声,既实实在在回顾了2019年政府重点工作,又理性展望了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及政府工作任务。报告用了大量具体数据、事例有力论证了党和政府的作为和担当。回信则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技思想的时代特质。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教育培训学院院长郑杰同志在发言中指出,只有相信中国共产党,维护国家的繁荣稳定,个人才能得到发展。学习“两会”和回信精神,应该充分结合工作实际,把“以人民为中心”、实事求是、重视创新和科技等理念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大家应适应学校对教育培训工作的新定位,通过机制体制改革充分调动和发挥全校的积极性,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办学方式,把理念落实到制度和规则的制订与执行中。

    学校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同志作为支部成员参加了学习。他在发言中指出,“两会”体现了党中央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准确判断,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念,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大家作为高校的科技工作者和教育培训工作者,应将会议精神落实在为师生做好科学研究和技术转化的服务、为师生搭建教育培训的平台。既不应裹足不前,也不能急功近利,要为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支持学校“六位一体”扶贫工作贡献力量。他强调,大家应该充分认识回信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理解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科技工作的重视、肯定和期待,以及对科技工作者的关爱与问候。他建议同志们从五个方面贯彻“两会”及回信精神: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提高认识;二是振奋精神、追求卓越、勇攀高峰,以“做事业”的心态面对工作;三是弘扬优良传统、坚定自信,以“有为”换“有位”;四是改革创新,开拓事业新局面;五是进一步加强业务融合,打造我校教育培训的“金字招牌”。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