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科发院党总支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0-03-13 点击:

    312日下午,科发院党总支所属4个党支部集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36日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结合疫情防控和学校精准扶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认识和体会。

    同志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抗击新冠肺炎的关键时刻考察武汉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注入了强大信心,体现了党中央对武汉人民的亲切关怀,为我们明确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取得疫情防控战最终胜利指明了方向。大家一致认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充分显示出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纷纷表示要把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抗疫精神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

    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时,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学校参与决战脱贫攻坚的主责部门,科发院的党员同志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科发院社会服务处处长魏鹏表示,要以“实打实”的工作举措精准帮扶“贫中贫”、以“不歇脚”的工作状态巩固成果“不放松”、以“高标准”的工作要求确保脱贫“高质量”。

    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在发言中指出,科技战线的同志们要把总书记的嘱托和关爱化为动力,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扎扎实实做好科技抗“疫”和脱贫攻坚工作。一是要当好排头兵。精心组织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技攻关项目;精细组织好师生就地帮扶春耕生产,做到两手抓、两推进、两不误;精准编制春季生产实用技术指南、精准为疫情防控建言献策、精准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二是要当好组织员。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精准实施“六位一体”扶贫工作;坚持昂扬斗志,进一步加大定点扶贫工作力度;坚持精准施策,多措并举,不断巩固党建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成果;坚持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对接,建设好乡村振兴样板间,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校长助理李永忠在发言中强调,在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关键时期,党员同志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不麻痹不厌战;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施策,守好门、看好人、做好事;牢记初心使命,以解决实际问题和紧迫问题为导向。李永忠介绍了自己在云南帮扶春耕生产、参加扶贫工作的经历,指出要通过“智志”双扶,从根本上拔除穷根子,帮助学校对口支援的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按期脱贫。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