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科发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第五次学习研讨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9-10-28 点击:

    1025日下午,科发院党总支组织处级干部及总支委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科发院党总支书记关桓达主持了学习活动。赵慧、黄依群、杨毅分别进行了领学。

    赵慧以《勇于自我革命,将改革创新进行到底》为主题进行了领学。她认为深圳的发展成就和小岗村的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是我国从封闭型经济弱国到开放型全球经济大国的精彩缩影。她谈到中国从过去现代化的“迟到国”变为现代化的“实践中心”、 从当年经济面临崩溃的“欠发展国家”成长为“最有活力的新兴经济体”、 从曾经的跟跑者发展为“让全世界仰望的‘北极星’”、 从世界舞台边缘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现实证明了改革开放是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和富民之路。

    黄依群以《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进行了领学。他讲到共产党员的初心就是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必须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共产党员的初心既是党成立之初的心态、心志、心愿,也体现在纲领、章程、文件、行动中。他总结到伟大斗争扫清前行障碍,伟大工程锻造坚强领导核心,伟大事业宣示旗帜道路,伟大梦想彰显初心使命,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党的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

    杨毅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科技创新重要论述,推动学科交叉研究》为主题进行了领学。她从生成逻辑、基本内涵、时代价值对习近平关于新时代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梳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农业科技工作高度重视,对大学科技创新具有非常深刻的洞见。她对学科交叉研究推动新时代科技创新进行了分析,提出学科交叉研究是科学上产生重大发现的重要途径,科学上的重大突破、新的生长点乃至新学科的产生常常是由不同学科的彼此交叉、相互渗透而产生的,“大学科、大合作、大项目、大交叉”是取得重大科学发现和产生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的重要方式,必然是未来理论突破和技术发明的创新源。

     关桓达总结道本次领学活动每位同志都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领学起到了比较好的效果,希望接下来领学的几位同志要先学一步、深学一步,其他同志要跟进学,为其他党员做出学习表率。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