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科发院党总支赴建始结对村开展党建扶贫工作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9-11-08 点击:

    111-2日,科发院党总支赴党建结对村建始县龙坪乡店子坪村推进党建扶贫,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学习愚公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校长李召虎、副校长姚江林,我校挂职干部、建始县委常委、副县长许刚参加活动。

    在当代红色教育基地、全国文明村镇店子坪村,李召虎一行在“当代愚公”王光国的带领下,重走了盘旋于大山之间的愚公路和茶盐古道,在愚公路旁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愚公支书”王光国同志事迹陈列室和山泉民族幼儿园。

    “当代愚公”王光国为李召虎一行讲授“牢记初心使命 学习愚公精神”主题党课。王光国从同修出山路、共筑致富路、乡村振兴继续前行之路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他10余年来带领全村乡亲们开山辟路、脱贫致富的奋斗故事和心路历程,指出共产党员一定要有忠诚之心、感恩之心、担当之心、公正之心和学习之心。与会同志们深受感染、深表震撼,纷纷表示要学习王光国同志信念坚定、不忘初心、永跟党走的本色精神,心系群众、服务群众、一心为公的奉献精神和不畏艰险、敢于担当、苦干实干的奋斗精神。

    李召虎在听完党课后发表即席讲话。他表示,王光国书记为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生动诠释了“石头再硬,也硬不过店子坪村人的骨头”的深刻内涵。李召虎强调,在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乡村振兴的征程中,农业大学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要求华农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为店子坪村和建始县的乡村振兴事业多做实事,为强农兴农做出更大贡献。

     党课结束后,李召虎、姚江林代表学校向村委会、幼儿园和当地留守儿童捐赠了图书、玩具和学习体育用品,走访慰问当地困难党员、群众,并与产业、规划、包装设计专家一道为乡村发展把脉献策。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