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问题的重要论述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9-10-25 点击:

    1024日上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与全国县级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产业扶贫培训班的学员们共同学习了由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宋洪远主任带来的报告,报告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问题的重要论述》。

    在报告中,宋洪远主任主要从如何深刻领会重要意义、如何深刻把握内容以及如何落实这三个方面分别阐述了习近平同志关于“三农”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报告指出,习近平同志关于“三农”工作的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党“三农”理论创新的集中体现,也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科学指南,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与战略意义。乡村振兴战略是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思想中的主要内容,是着眼于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着眼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着眼于实现党的使命、着眼于为全球解决乡村问题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中,产业兴旺是工作重点,生态宜居是内在要求,乡风文明是紧迫任务,治理有效是重要保障,生活富裕是努力目标。在实施这一战略过程中,要坚持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历史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科学方法与科学思维。落实过程中应该用好深化改革这个法宝,激活乡村振兴内生活力。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同时,在落实战略的过程中,需要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

      参加学习的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实习近平“三农”工作重要思想离不开听党指挥、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才。作为教育培训占线的工作人员,应该立足岗位,深入了解习近平“三农”工作重要思想和乡村振兴战略的人才培养要求,结合我校学科专业优势,将教学科研能力与需求端有机结合,为培养思想坚定、能力优秀、立足“三农”的技术人才、管理人才、经营人才和文化人才做出不懈努力。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