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采取措施积极防控疫情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0-01-31 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之下,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多种举措,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协调机制。科发院成立了以关桓达郑杰为组长的党总支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强化政治站位,明确工作协调机制,层层落实责任,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最大限度地发挥党组织作用,团结带领全院职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科发院还出台了《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总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设立综合协调小组、防疫工作小组和科普宣传与科研服务小组等3个工作小组,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全面掌握职工健康动态。通过微信、QQ等方式,加大新型肺炎科普宣传力度,第一时间传播国家权威部门发布的相关信息,有针对性地进行解疑释惑和科学辟谣,积极引导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从1月25日起建立职工方位动向和健康动态每日“零报告”制度,组织开展全覆盖、拉网式人员排查,确保排查全覆盖无死角,及时了解掌握每一位职工安全健康情况。1月31日,对职工及家属进行了是否为密切接触者进行摸底,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保障师生身体健康。校党委副书记、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执行指挥长姚江林通过多种渠道多次慰问和鼓励大家,要求大家重视防护,齐心协力、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引导师生知晓学校情况,增强防控信心。

    积极做好科研服务随时跟进上级各类工作信息,通过各种渠道与教师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将有关项目信息告知教师,确保科研服务本职工作不受影响、不打折扣。积极支持相关部门和校内师生开展疫情防治的科研工作,为其提供信息、人员资源保障针对师生返校复学复工后最关心的问题,编撰《新型冠状病毒防护手册以图文形式提醒大家工作学习生活的防护注意事项。虽然这次疫情还在高峰期,但我院已着手准备疫情过后的各项工作,相应的工作方案开始进行规划。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