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科技部评审通过动物生物安全三级实验室项目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6-07-27 点击:

      发布部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07-25

      

          南湖网讯(通讯员 周红波 兰之祥)7月19日上午,科技部组织专家组对我校动物生物安全三级实验室(ABSL-3)建设项目进行现场评审。专家组结合实验室建设情况汇报和现场考察,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专家组由科技部社发司综合与督导处副处长刘冠男带队,第二军医大学戚中田教授担任组长,中科院武汉分院院长研究员袁志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刘征涛、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所研究员叶强等九位专家参与现场评审。我校副校长姚江林陈焕春、金梅林、赵俊龙、郭爱珍等教授和相关老师,科发院相关负责人,省科技厅社发处调研员张宏中参与现场。

          姚江林首先向专家组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将我校近年来在食品加工和健康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下一步发展生物医学中心的规划向专家组作了简要介绍。刘冠男对我国高等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相应的法律法规、生物安全实验室审查、监管和专项经费支撑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ABSL-3副主任金梅林从实验室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取得的工作成绩与对社会的贡献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ABSL-3主任陈焕春、陪同专家组成员进行了实验室现场考察。

          专家组结合实验室建设情况汇报和现场考察,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对我校ABSL-3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专家组希望学校加强ABSL-3的生物安全管理,保护实验室工作人员和公众的健康。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