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等11所高校举办首届新农人奖颁奖典礼暨新农人论坛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9-10-11 点击:

    923日,首届新农人奖颁奖典礼暨新农人论坛在云南昆明举行。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纳杰,农业农村部市场经济与信息司司长唐珂,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檀勤良,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等11所农业高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负责人出席典礼。

    颁奖典礼上,中国农大副校长龚元石介绍了新农人奖评选办法及细则。为了表彰具有重要示范作用的前沿农业科技创新项目,由11所高校及拼多多面向全国范围征集,最终由评选委员会在通过资格审核的候选人中评选而出。奖项包括新农技术示范奖、新农产业振兴奖、新农扶贫发展奖、新农致富进取奖、新农电商成长奖、新农创新进步奖等六类,首届评选出了12新农人奖获奖者。我校校友师智敏荣获新农致富进取奖。与会的11所高校领导、拼多多有关负责人分别为获奖人员颁奖。

     据悉,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我国从农业大国向农业强国转变,培育具有良好科学文化素质、掌握现代农业生产技能、具备综合经营管理能力、拥有一定国际视野的新农人,在中国农业农村部和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11所高校携手新电商平台拼多多等共同发起首届新农人奖颁奖典礼暨新农人论坛活动,旨在推动新农人的培育、交流和发展,通过以评促建,打造新农人社会影响力。新农人奖颁奖典礼及新农人论坛活动设立委员会,由11所高校校领导组成。委员会设轮值主席,首届论坛主席由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担任。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