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扶贫日”里话扶贫-记科发院党总支第一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9-10-18 点击:

     

    1017日是全国第6个“扶贫日”,在这个重要日子里,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在行政楼114会议室开展“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活动,支部党员集中学习2019教育扶贫论坛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部分内容,并结合科发院各科室工作实际展开交流与讨论。支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魏鹏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党支部书记魏鹏同志向第一党支部党员科普全国扶贫日的设立背景,传达2019教育扶贫论坛会议精神,介绍了论坛会议的主旨内容。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出席2019教育扶贫论坛并讲话,孙尧指出“召开2019教育扶贫论坛,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教育脱贫攻坚工作。一年来,教育部切实加强教育脱贫攻坚组织领导,扎实推进义务教育有保障、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定点联系滇西扶贫等工作,上下共同努力合力攻坚,深入落实发展教育脱贫一批任务,各项扶贫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孙尧强调“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教育系统要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当前的头等大事,将能不能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作为检验政治站位高不高、‘四个意识’强不强、‘两个维护’坚定不坚定的重要方面,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

    支部党员同志纷纷就学习和工作感想进行发言。其中,伍莺莺同志认为,“智力”的“智”管长远,我们应该为贫困地区孩子的高等教育工作做出我们的贡献,另外,作为科技工作者应当深入走访我校定点扶贫地点,切实了解老百姓的需求与生活情况。社会服务和扶贫工作办公室余华俊同志从学校领导支持,教授、专家、学生躬行,建始人民及政府支持等方面阐述了我校定点扶贫建始的成效,并就未来如何部署扶贫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感想与建议,并展望把提升经济效益作为扶贫工作的长远目标。许炎生同志表明,高校扶贫工作要凝聚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科技扶贫等多方力量,扶贫工作需要从体制机制入手,如何汇集人才,扎根农村,为乡村扶贫工作起到实质性效果是当前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

     扶贫工作是一项长远的工作,每位党员同志表示作为农业大学科技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大家都应该为中国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科技扶贫等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汇集大家智慧共同思考和谋划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新路径。通过此次会议,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全国扶贫日设立的意义,对教育扶贫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相关扶贫论述有更深层次的思考和见解。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