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张献龙姚江林率团赴塔里木大学考察交流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6-07-28 点击:

                                                                   发布部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06-21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杨毅)6月12日至14日,副校长张献龙和姚江林率植科院、动科动医学院、园林学院、食科院专家学者赴塔里木大学考察交流,他们受到了塔里木大学党委书记王选东、校长张传辉等人的热情接待。

        13日,张献龙参加了第三届塔河明珠学术论坛暨2016年新疆作物遗传育种研讨会,并作了题为《棉花新基因新资源发掘与利用》的学术报告。姚江林参加了“华中农业大学—塔里木大学科研联合基金项目”启动会。首批立项的项目主持人进行了项目介绍,专家们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论证。姚江林表示,联合基金项目要突出联合、协同,要以项目为载体,有效地整合两校的信息及资源,加强学术交流,提高两校合作水平。他希望通过联合基金的实施,摸索出推进两校合作、互促共进的新路子。随后,姚江林一行参观了塔里木大学西域文化博物馆和丝绸之路农垦博物馆。

        据悉,为进一步贯彻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相关精神,深入推进我校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学科建设水平,两校商讨并共同设立了科研联合基金,支持两校教师以新疆南部地区为研究区域,在生命科学、社会经济发展等领域联合开展科学研究。2016年,首批“华中农业大学—塔里木大学科研联合基金项目”正式启动,此次启动的7个项目涉及特色作物资源收集评价、特色动物基因发掘、特色发酵食品资源调查以及南疆地区农业技术供需契合等领域,先由塔里木大学相关教师提出科技需求,我校相关老师讨论确定研究方案,经论证后,由双方共同主持完成。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