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科发院党总支开展第二场“精读精讲”活动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9-10-28 点击:

    1024日下午,科发院党总支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读精讲”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江丽老师为全体党员讲授主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的党课,科发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关桓达同志主持学习活动,党总支全体党员参与。

    党课开篇,江丽简要梳理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的发展脉络。随后,江丽从科学自然观、绿色发展观、全面行动观、整体系统观和严密法治观五个角度深入阐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她从人类文明史的演进历程、三大突出问题和三大主要污染、自然对人及其自身的价值三个维度结合马、恩原著分析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性。她围绕“两山论”提出过程、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结合具体案例解析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在讲到全民行动观时,她倡导大家形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顺应人类和自然发展规律、体现新的时代特征。她在党课的最后总结道,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生态文明建设是最感性的一个,和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联系紧密,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建成美丽中国的目标一定可以实现。

    关桓达在总结时强调,本次讲座系统梳理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思想起源、丰富内涵、重要价值,对我们工作、学习、生活具有长远的指导意义,党总支全体党员必须以本次学习为契机,加强对包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在内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深入学、系统学、结合工作学,切实取得良好学习效果。

     据悉,科发院党总支按照学校开展《关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的通知》要求,已经开展了两场“精读精讲”讲座,党总支书记为全体党员讲授了党课,班子成员按计划围绕相关主题开展了领学活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