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推广办公室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推荐2018-2019年度省级科技特派员的通知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8-05-18 点击:

校属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面向贫困地区调动更多的人才、智力资源,助力湖北省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按照湖北省科技厅《关于开展2018-2019年度湖北省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决定组织开展2018-2019年度省级科技特派员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工作

(一)根据省科技厅《关于开展2018-2019年度湖北省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此次科技特派员选派形式有法人科技特派员和个人科技特派员两类,我校需以法人科技特派员形式选派若干科技特派服务团队,选派期为2018-2019年。

(二)申报方式和要求

1.科技特派员选派对象为我校在编在岗专任教师(含师资博士后)和其他专业技术人员。

2.本次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只受理科技特派服务团队申报,不受理个人科技特派员申报;各相关人员按照学科领域和服务对象,以科研团队为基本组织单位自行组建科技特派服务团队(各团队可适度考虑学院间、学科间交叉融合),并按程序申报;科技特派服务团队需有固定的服务对象;服务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团队成员有明确的分工,保证持续有人驻点开展工作。

3.2018-2019年度省级科技特派员主要选派到湖北省的37个贫困县(附件1),优先选派到深度贫困县与贫困村开展工作。

4.科技特派服务团队所在学院、学科平台具有解决“三农”相关问题的科技力量、资金投入能力、人才队伍,具备开展协作创新、科技服务和成果转化的硬件条件。

5.科技特派服务团队负责人需由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人员担任。

6.科技特派员与当年度“三区”科技人员原则上不能重复报名。

二、经费补贴

1.科技特派员专项资金按照相关规定和标准发放,主要用于科技特派员服务农村基层的差旅补贴和生活补贴。

三、程序及时间安排

1.报名(5月21日-5月25日)

各科技特派服务团队负责人将《湖北省科技特派员(法人科技特派员)申请表》(附件2)(电子版和纸质版)提交至所在学院,由所在学院审核并汇总填写《法人科技特派员团队信息汇总表》(附件3)。

请各学院于5月28日前将《湖北省科技特派员(法人科技特派员)申请表》、《法人科技特派员团队信息汇总表》的纸质版交至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科技推广办公室,并提交材料电子版。

2.上报(5月28日-5月30日)

学校将对各学院提交的法人科技特派服务团队信息进行资格审查,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报省科技厅核准认定。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余华俊

联系方式:027-87282038  yuhj@mail.hzau.edu.cn

华中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2018年5月18日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