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2年科学探索奖的通知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2-01-06 点击:

 各相关单位并教师

   “科学探索奖”是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腾讯基金会发起人马化腾,与北京大学教授饶毅,携手杨振宁、毛淑德、何华武、邬贺铨、李培根、陈十一、张益唐、施一公、高文、谢克昌、程泰宁、谢晓亮、潘建伟等知名科学家共同发起的,由科学家主导的一个非官方、公益性奖项。根据《“科学探索奖”申报指南(2022年版)》等通知,现将2022年度科学探索奖申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1976年1月1日(含)后出生。

(二)获得博士学位。

(三)在中国内地或港澳地区从事全职科研工作。

(四)由3位正高级职称(教授、研究员、教授级高工等)同行专家推荐。被提名者只再需2人推荐。

二、奖励领域

共设10个领域,包括数学物理学、化学新材料、天文和地学、生命科学、医学科学、信息电子、能源环境、先进制造、交通建筑、前沿交叉。

三、奖励方式

每年奖励人数不超过50人。每人300万元(人民币),分5年资助,每年60万元。

四、申报方式

申报方式有提名和报名两个渠道,请有意向的教师提前与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联系。

(一)专家提名

1. 由奖项邀请的提名人发起,并提供两位推荐人信息。

2. 提名发起后,秘书处将同时向被提名人和推荐人发出通知邮件。

3. 被提名人需在4月15日24时前登录官网(www.xplorerprize.org)完成申报。

4. 推荐人需在4月30日24时前通过邮件内链接提交推荐信,推荐信有效期为三年。

(二)个人报名

1. 申报人需在4月15日24时前登录官网(www.xplorerprize.org)完成申报,并提供三位推荐人信息。

2.申报人完成申报后,秘书处将邮件通知三位推荐人提交推荐信。推荐人需在4月15日24时前通过邮件内链接提交推荐信,推荐信有效期为三年。

五、申报内容

(一)基本信息

包括个人基本信息、研究经历与学术成就、未来五年工作计划(重点阐述拟开展研究工作的创新性构思)等。

(二)学术成就

包括已发表的代表性论著、已授权的发明专利、已获得的学术奖励等。

(三)保密要求

申报人所提交的材料和相关内容不能涉及任何国家秘密。涉及科研伦理与科技安全(如生物安全、信息安全等)的奖项申请,申报人应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伦理准则。

六、申报纪律

候选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扰或影响评审工作。如有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取消当年参评资格。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许炎生、伍莺莺  027-87284365

 附件-2022年“科学探索奖”申报指南.docx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22年1月6日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