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成果转让需求发布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0-12-03 点击:

各相关企业:

我校研发人员已研发了犬瘟热病毒敏感细胞系SLAM-MDCK及应用该细胞系分离了10株犬瘟热病毒,拟对外公开转让上述科技成果的全部知识产权,现向社会公开寻求意向受让方。具体情况如下:

一、成果名称

专利“犬瘟热病毒敏感细胞系SLAM-MDCK及其构建方法和应用”和应用该专利细胞系分离的10株犬瘟热病毒

二、成果相关情况

犬瘟热(Canine distemper,CD)是由副粘病毒科麻疹病毒属的犬瘟热病毒(Canine distemper virus,CDV)感染犬所引起的急性、热性及高度接触性的一种烈性传染病。目前该病毒的分离多采用犬肾细胞系(MDCK)、非洲绿猴肾细胞系(Vero)及绒猴淋巴细胞系(B95α)等传代细胞系。使用MDCK分离野毒株时病毒所形成的细胞病变不明显且形成时间较长,而Vero分离病毒的成功率不高且会导致病毒毒力下降。B95α虽然分离的成功率较高,但利用其分离到的病毒株具有利用人源及绒猴源SLAM(Signaling lymphocytic activation molecule, 信号淋巴激活分子)受体侵入机体造成生物安全的隐患。因此建立易于分离与增殖CDV的敏感细胞系,将有利于CDV的分离、流行病学分析以及提高疫苗毒株生产效率等,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本发明实现了在MDCK细胞中稳定表达CDV的受体SLAM,并通过筛选获得了有利于CDV大量增殖的敏感细胞系。

三、相关说明

本次拟转让专利“犬瘟热病毒敏感细胞系SLAM-MDCK及其构建方法和应用”和应用该专利细胞系分离的10株犬瘟热病毒的全部知识产权。本次转让受让方需向华中农业大学支付一定费用。

相关单位如有意向,请在2020年12月10日前,将《合作方意向表》(需盖章,见附件)和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发送至zhangyao@mail.hzau.edu.cn,纸质件送至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行政楼107。

联系人:张耀  联系方式:027-87637612

 附件:合同方意向表.docx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20年12月3日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