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荐第十二届大北农科技奖的通知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0-11-02 点击:

各相关单位并教师:

    根据《大北农科技奖奖励委员会关于开展第十二届大北农科技奖推荐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现将推荐第十二届大北农科技奖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要求

   (一)奖励定位:奖励在农业应用研究领域推动农业科技进步,促进农业科技创新且具有重大转化价值的原创性科技成果。

  (二)奖励范围:主要奖励国内外农业行业中植物生产类(包括植物育种、植物营养、植物保护、植物基因工程),动物生产类(包括动物育种、动物营养与饲料、动物疫病防控、动物基因工程、水产),农业工程和环境类(包括农业工程与生态环境、农业信息化)等农业重点领域的科技成果。

  (三)推荐成果要求:

   1.应是自主创新成果,侧重奖励单项关键核心技术的原始创新突破。

   2.成果应具有潜在的、较大的产业化价值,现阶段还未产业化、市场化应用。

   3.成果未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励、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励和大北农科技奖。

  二、奖项设置、数量及奖金

  大北农科技奖面向中国境内每届设不超过10 个奖项类别:植物育种奖、植物营养奖、植物保护奖、动物育种奖、动物营养奖、动物医学奖、水产科学奖、基因工程奖、环境工程奖、智慧农业奖。

   大北农科技奖面向全球每届设1 个国际奖,主要是奖励在全球范围内农业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外籍科学家,与中国境内奖项同等要求。

   大北农科技奖每个奖项奖金为20 万元人民币,每个奖项至多2 项成果共享。每个奖项类别只设一个奖励等级,为一等奖。

  三、推荐程序

  大北农科技奖实行专家推荐、单位推荐和自我推荐三种方式。我校可不限项进行择优推荐。

  (一)成果申请与学院推荐。请符合要求的成果撰写《第十二届大北农科技奖推荐书》(以下简称“推荐书”),经所在学院审核后,于2020年12月18日前将推荐书电子版发送至xysh@mail.hzau.edu.cn。

  (二)学校遴选与公示。学校汇总各学院的推荐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后,择优遴选予以推荐,并于12月30日左右在校内进行公示。

  (三)系统填报与推荐。请被推荐的成果登录大北农科技奖综合信息管理平台(http://www.dbnkjj.com)进行在线填报,学校审核后进行推荐、提交。平台自2020年11月10日起正式开通运行,网络推荐截止时间为2021年5月30日。

  (四)材料报送。推荐书是大北农科技奖评审的主要依据,请按照要求在网上填写相应内容并提交相应证明材料,推荐书应当完整、真实、可靠。纸质材料内容要求和系统填报内容完全一致,主件和附件一并装订,A4 规格纸,单双面不限,竖向左侧装订,一式三份(原件),签字盖章齐全。请于2021年6月5日前报送至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许炎生、伍莺莺

  联系电话:027-87282038


     附件-第十二届大北农科技奖推荐工作手册.doc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20年10月30日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