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的预通知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8-03-16 点击:

各学院并转相关教师:

2018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以下简称“湖北省奖”)、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以下简称“教育部奖”)申报工作预计2018年4月初启动。为做好分类分渠道推荐,根据湖北省奖和教育部奖管理办法,以及参考《2017年度湖北省科技奖励推荐工作手册》、《2017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推荐工作手册》(见附件1、2)的要求,现将2018年度湖北省科技奖、教育部奖推荐工作的事项预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湖北省奖主要包括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科技推广奖等四类。自然科学奖要求8篇代表性论文公开发表3年以上(最近一篇代表论文应在2015年 5月1日以前发表);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科技成果应用于生产实践3年以上(至少有一份应用证明能证明主体技术于2015年 5月1日以前开始应用);科技推广奖成果必须推广3年以上。

教育部奖主要包括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包含推广类)、青年科学奖等四类。自然科学奖要求8篇代表性论文公开发表2年以上(最近一篇代表论文应在2016年 6月1日以前发表);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科技成果应用于生产实践2年以上(至少有一份应用证明能证明主体技术于2016年 6月1日以前开始应用);青年科学奖的候选人须为长期从事基础性科学研究并取得了有一定影响的原创性成果的在校青年教师,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8年1月1日后出生)。

具体申报条件请参考2017年通知。

二、推荐方式

2018年湖北省奖和教育部奖均为限额推荐,学校将在汇总全部信息后,综合考虑,择优分渠道推荐。

三、申报流程

1.预申报与学院推荐。请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填报《2018年度省部奖申报信息简表》(见附件3),并于3月23日前发送至各学院科研秘书,各学院经研究遴选后,于3月26日前择优向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推荐。

2.学校遴选。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汇总信息简表,视推荐指标等具体情况、经研究遴选后初步确定各渠道推荐项目,并反馈给各学院。

3.推荐书撰写。拟被推荐的项目按要求填写湖北省奖和教育部奖申报书,并请同行专家协助修改、完善。

4.正式申报。2018年具体申报要求以及正式推荐书格式以正式通知为准。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许炎生

 话:87282038  

 箱:xysh@mail.hzau.edu.cn

附件: 1-2018省部奖预通知-附件.zip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18年3月14日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