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荐2018-2019年度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项目的通知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9-01-04 点击:

各学院并转相关教师:

根据中国农学会《关于2018-2019年度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推荐工作的通知》(农学(人评)[2018]6号)相关要求,现将我校推荐2018-2019年度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项目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果内容要求

推荐的成果应对我国农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等发挥重要作用,经济社会生态效益显著,同时符合《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奖励办法》的规定和要求:

(一)科学研究类成果,应为绿色增产、资源节约、生态环保、质量安全等领域的新品种、关键技术和现代装备,具有创新性、先进性,对制约产业发展重大关键科技问题有突破;要求整体技术推广应用至少满2年,即成果完成时间截止2016年12月31日之前。

(二)优秀创新团队,应为科研道德素质过硬、创新能力强、业绩贡献重大、团队效应突出、引领作用显著,在推进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发展与创新中杰出的科学研究群体;要求在近5年内取得过重大科研成就,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效益显著。

(三)科普类成果,应为正式出版发行、面向农村农民的农业科普图书或电子出版物等;要求作品出版发行至少满2年,即2016年12月31日前出版发行的作品。

(四)所有成果不得含有获得过国家科技奖或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的技术内容。

(五)所有成果完成单位必须是独立法人单位,每项成果只能通过一个推荐单位推荐。

二、成果遴选与推荐

(一)个人申请。请欲申报2018-2019年度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的教师填报“2018-2019年度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项目信息表”(附件1),于2019年1月14日前发送至xysh@mail.hzau.edu.cn。

(二)撰写推荐书。请按《2018-2019年度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申报与推荐工作手册》(附件2)的要求撰写推荐书,并于2019年3月8日前提交推荐书电子版(附件3或附件4)。

(三)学校审核与公示。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汇总推荐书,开展形式审查,并公示5个工作日。学校将根据具体情况于2019年3月中旬组织专家咨询会,协助项目修改完善推荐书,并根据实际情况择优推荐。

(四)科研类和科普类成果的推荐。各项目多方征求专家意见,修改完善推荐书,认真准备附件,并于2019年3月28日前完成网络系统填报与提交工作。

网络系统填报请登录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交易服务平台,点击报奖悬浮框或右上角“成果奖励”栏目进入中华农业科技奖网络申报与评审工作平台(用户名和密码由单位分配),按照《平台操作指南》(申报用户)填写推荐书中相关内容,有关证明材料以原件扫描形成jpg格式文件上传至推荐平台,单个文件的大小不超过3M,文件总数不得超过54个。网络申报系统将于2019年3月12日9时开通。

学校审核推荐书与附件,并于2019年4月4日前完成申报系统推荐工作。科研类和科普类成果需在推荐单位完成推荐提交后,方可通过申报平台,打印带有水印的《2018-2019年度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推荐书》和《成果摘要表》纸质版(无水印者均视为无效资料)。

纸质版推荐书及其附件材料装订成册(不要封皮,必须含目次页并编页码),一式3份(推荐书附件材料签章的原件至少1份,否则视为不合格);成果摘要表一式30份(不装订,以燕尾夹夹住)。同时报送所有申报材料的电子版(光盘),其中推荐函、《推荐书》和《成果摘要表》以pdf格式,附件材料以jpg格式(必须与上传附件一致)。

(五)优秀创新团队类成果的推荐。优秀创新团队类成果不需进行系统填报与推荐,定稿后即可打印装订。

推荐书及其附件材料装订成册(必须含目次页并编页码),一式2份(推荐书附件材料签章的原件至少1份,否则视为不合格);成果摘要表一式30份(不装订,以燕尾夹夹住)。同时报送所有材料的电子版(光盘),其中推荐书以word格式,附件材料以jpg格式(必须与纸质版附件一致)。

(六)材料报送。纸质推荐材料和光盘报送的截止时间为2019年4月12日。

三、联系方式

人:许炎生、伍莺莺

联系电话:87282038  

电子邮箱:xysh@mail.hzau.edu.cn

附件:2018-2019中华农业科技奖推荐附件1-5.zip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19年1月4日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