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荐第十一届大北农科技奖的通知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9-06-25 点击:

关于推荐第十一届大北农科技奖的通知

 

各学院并转相关教师:

    根据大北农集团《关于开展第十一届大北农科技奖推荐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现将推荐第十一届大北农科技奖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要求

  1. 奖励定位。奖励在农业应用研究领域推动农业科技进步,促进农业科技创新且具有重大转化价值的科技成果。

  2. 奖励范围。主要奖励国内外农业行业中植物生产类(包括植物育种、植物营养、植物保护、植物基因工程),动物生产类(包括动物育种、动物营养与饲料、动物疫病防控、动物基因工程、水产),农业工程和环境类(包括农业工程与生态环境、农业信息化)等农业重点领域的科技成果。

  3. 推荐成果要求。

  (1)应是自主创新成果,侧重奖励单项关键核心技术的原始创新突破。

  (2)成果应具有潜在的、较大的产业化价值,现阶段还未产业化、市场化应用。成果需要行政审批的需提供相应证明材料,如:农作物品种审定证书、动物新品种(配套系)证书、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审批书、农药登记证书、肥料登记证书、新兽药证书、新饲料添加剂证书、水产新品种证书、农业机械推广鉴定证书及其它相关审批文件。

  (3)成果未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励、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励和大北农科技奖。

  二、奖项设置及奖金

  大北农科技奖面向中国境内每届设不超过10个奖项类别:植物育种奖、植物营养奖、植物保护奖、动物育种奖、动物营养奖、动物医学奖、水产科学奖、基因工程奖、环境工程奖、智慧农业奖。

  大北农科技奖面向全球每届设1个国际奖,主要是奖励在全球范围内农业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外籍科学家,与中国境内奖项同等要求。

  每个奖项类别不超过1项,每项奖金为20万元人民币。每个奖项类别只设一个奖励等级,为一等奖。每个成果采用前10个重要完成人和前5个重要完成单位。

  三、推荐程序

  大北农科技奖实行专家推荐、单位推荐和自我推荐三种方式。我校可不限项进行择优推荐。

    1. 成果申请与学院推荐。请符合要求的成果撰写《第十一届大北农科技奖推荐书》(以下简称“推荐书”),经所在学院审核后,于201996日前将推荐书电子版发送至xysh@mail.hzau.edu.cn

    2. 学校遴选与公示。学校汇总各学院的推荐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后,择优遴选予以推荐,并于916日左右在校内进行公示。

    3. 系统填报与推荐。请被推荐的成果登录大北农科技奖综合信息管理平台(http://www.dbnkjj.com)进行在线填报,学校审核后进行推荐、提交。

    4. 材料报送。请于927日前报送推荐书纸质版一式三份(原件),主件和附件一并装订成册,签字盖章齐全。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许炎生、伍莺莺

  联系电话:027-87282038

 

    附件: 附件-2019年度第十一届大北农科技奖推荐工作手册.doc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19624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