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荐2019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候选项目的通知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9-10-12 点击:

各学院并转相关教师:

  根据《关于推荐2019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候选项目的通知》(教技委〔20196号)的要求,现将我校推荐2019年度候选项目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项目应具备的条件

  1.高校应为项目的主要完成单位,或高校科研人员为项目的主要完成人。推荐项目应归入下列类型之一,并符合其条件。

  A类:探索自然科学现象有重要发现,为国内外首次提出,或其科学理论在国内外首次阐明;该发现在科学理论、学说上有突破性创见,或在研究方法、手段上有原始性创新,具有重大科学价值;得到国内外自然科学界公认。

  B类:解决制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在技术思路、原理和方法上有创新,技术上有实质性特点和显著进步,综合方面优于同类技术。

  C类: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创新性的产品、技术、工艺、材料、设计和生物品种等,能够产生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

  2.推荐项目中的标志性成果产生的时间范围应在2018121日至20191130日之间。

  二、申报程序与具体要求

  1. 我校推荐的项目不超过3个。

2. 请有意向申报的教师于1018日前联系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成果管理办公室。意向申报数超过3项时,学校将视具体情况择优推荐。

  3. 被推荐项目填写《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申报表》(见附件)(以下简称《申报表》),项目简介严格限制在500字以内。《申报表》和佐证材料必须突出重点,简明扼要,双面打印,不得超过20个页面。

  4. 学校将对申请项目及成果归属、申报人及其排列顺序等进行全面了解和核实,并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或虽有异议但经处理后再次公示无异议的项目方可推荐。

  5. 2019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推荐项目书面申报和网上申报同时进行。网上申报请登录教育部科技管理平台V3.0http://stmp.moe.edu.cn/)进行网上申报。教育部科技管理平台V3.0操作方法可在平台中“系统信息/常用下载”中下载相关帮助文档。

  三、时间安排

  1. 教育部科技管理平台网上“十大科技进展”推荐项目申报系统将在20191021日-115日开放,项目申报只能在系统开放时间内进行。各申报项目请妥善安排申报时间,尽量提前上传申报材料,避免因系统关闭影响项目申报。

  2. 请申报项目于2019118日前将申报表纸质版一式三份报送至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成果管理办公室。

  3. 201911630日期间另产生的未推荐的最新重大成果,可在2019121024时前经教育部科技委委员或学部委员推荐,按申报条件和要求,将申报材料直接报送教育部科技委秘书处。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许炎生 伍莺莺

联系电话:027-87282038

电子邮箱:xysh@mail.hzau.edu.cn

  十大科技进展申请QQ群号:134382502

 附件-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申报表.doc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19109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