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文社科  >  智库管理办公室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湖北省科协科技创新智库研究课题选题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9-11-01 点击:

各相关单位及教师

为落实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的要求,充分调动和发挥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科技工作者建言献策与有组织的调查研究结合起来,让科技工作者的个体智慧凝聚上升为有组织的集体智慧,省科协现面向全省科技工作者和各级科协组织征集2020年省科协科技创新智库研究课题选题,具体事项如下:

一、总体要求

重点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创新强省建设以及高质量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科技工作者的学术特长及研究方向,将建议省科协2020年开展研究的课题选题,包括建议选题名称、选题类型、课题承担单位等详细情况,按照《建议省科协开展研究课题选题情况表》(见附件)所列格式报送。

二、征集选题

选题要突出强调问题导向,凸显前瞻性、全局性和战略性,体现支撑决策、服务决策的宗旨,注重发挥跨学科、综合交叉的优势。

1.政策研究类

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进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推“中国梦”湖北篇和“美丽湖北”建设、推进湖北高质量发展目标实现;围绕促进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新的实效;围绕创新型省份试点建设,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完善人才发展机制、改革科技评价与奖励制度、完善科技决策咨询制度、推动科学道德和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的重难点问题开展研究。围绕省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集的科技工作者意见,对职业教育创新能力建设进行专题研究。

2.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类

围绕我省科技工作者队伍的结构、素质、变化趋势、流动情况、权益保障、思想动态等方面展开调查研究,通过问卷调查、专题调研方式,准确把握并及时反映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呼声,为省委省政府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参考。就科技工作者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反映科技工作者的状况及意见、建议。

3.科协自身建设类

结合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确定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紧紧围绕坚持“四个服务”,推进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深入贯彻落实《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等开展研究;围绕科技社团作为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好推动全社会科技创新活动作用等开展研究;围绕科技社团在创新社会组织管理中应发挥的作用等开展研究。

三、征集评选工作流程

1.各高校科协转发本通知,提供联系方式,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

2.征集评选工作归口省科协调宣部管理,具体工作委托湖北省科协科技创新智库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办公室(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负责。各高校科协对所征集的材料进行汇总,填写推荐选题汇总表,将纸质版(一式两份)和电子版统一报送省科协科技创新智库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办公室(hbxxas@sina.com)。

3.2020年省“两会”后,省科协还将围绕省委、省政府新的规划和重大决策,面向湖北省党政机关重要政策研究部门、省内有关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知名专家,补充征集课题选题。

4.征集的课题选题经形式审查、初评和综合评审后,符合省科协征集要求的课题选题将被划分为一类选题、二类选题和三类参考选题等三大类。省科协将按照购买社会智力成果的方式,对三类课题选题进行购买,分别给予一类选题建议人1000元,二类选题建议人800元,三类选题建议人500元。

四、联系方式

1.省科协调宣部

系 人:张慧萍

办公电话:027—87833040

2.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系 人:董  燃

办公电话:027—87231536

五、我校工作安排

请有意报送选题的老师于2020年1月6日前将《建议省科协开展研究课题选题情况表》发送至邮箱tuqian@mail.hzau.edu.cn。

联系人:涂芊 87286982

 建议省科协开展研究课题选题情况表.doc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19年10月28日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