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文社科  >  人文社科项目管理办公室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武汉市第十八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奖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2-04-02 点击:

各相关单位并教师:

根据《武汉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励办法》(武办发〔2010〕16号)规定和《〈武汉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励办法〉实施细则》,报市委宣传部同意,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批准,今年将开展武汉市第十八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奖工作。现将我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申报条件

   (一)凡武汉市公民在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公开出版(以第一版第一次印刷时间为准)或发表的科研成果(包含在依法设立的出版社出版的专著、编著、译著、教材、科普读物、年鉴、古籍整理、文献、图集、工具书等社会科学著作;在市级及以上报刊公开发表的社会科学论文),非正式出版物(指应用性决策咨询报告)以市级(含市级)以上党政领导批示时间或市级以上党政机关采用时间为准,可申报参评。

   (二)由两人以上合作完成的集体成果,由署名第一主编、第一作者为申报人,如因故需要变更申报人,则由成果的第二主编、第二作者申报,并提供经第一主编、第一作者及主要合作者同意的书面证明材料。成果获奖后其奖励证书中获奖者的排名以成果实际署名顺序为准。

   (三)署名为“xx单位”的成果,原则上以署名单位名义申报。

   (四)已调离本市或已故的作者,其成果符合本次评奖范围和条件,可以按规定申报。其中已故作者的成果,其法定继承人可代理申报。

   (五)如成果属多卷本或丛书,可整体申报(以最后一本的出版时间为准);如能独立成册,也可单卷申报。如多卷本或丛书中的一本已获得过市级以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励,则不能再整体申报。

   (六)一部著作中的章、节不能单独申报;多人撰写汇集而成的论文集不能作为著作类申报,其中的单篇文章可作为论文参评;由个人撰写的专业学术论文集可作为著作类申报;著作的顾问、编委、编审等不具有申报权;系列论文是指专题研究所取得的系列研究成果(3篇及以上),且主要作者相同。

   (七)以非汉语类形式发表的参评成果,需提交原作品并附汉译文(论文需提交中译文,著作需提交中文摘要)。论文需提供论文收录与引用检索证明。其中,作者只有电子版没有纸质原件的,需提供电子版原文打印件、论文DOI(Digital Object Identifier)在线查询打印件。

    (八)成果需分组申报:经济管理类、政法社会类、文史哲教类、调研报告类。

   (九)每位作者只能申报一项由个人独立完成的成果,同时还可以申报一项与他人合作完成的集体成果,申报的成果不得超过2项,经评选获奖成果限1项。

   (十)下列成果的申报不予受理:

1.违反学术规范或者著作权存在争议的成果;

2.涉及国家秘密的成果;

3.文学艺术创作类作品;

4.已获得市级以上奖励的社会科学成果(不包括民间奖励)。

二、成果奖励

(一)市社科奖分设著作类、论文类、调研报告类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根据需要,另设荣誉奖、优秀提名奖和优秀组织奖。

(二)获奖成果由市委、市政府联名颁发证书、奖金;奖项数量和奖金额度由市评奖委员会另行决定。

(三)奖证与奖金:每项获奖成果发证书一份,奖金一份;多名作者合作完成的集体成果获奖,原则上证书署名以3人为限。

三、申报材料要求

(一)纸质版材料

1.下载并按要求认真填写《武汉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表》,一式4份(A3骑缝正反打印)。

2.申报的各类成果都要按要求报送原件和复印件。

(1)中文著作类及调研报告类每项成果原件4份;中文论文类每项成果原件1份,复印件(包括刊物版权页、目录及正文复印件)3份(A3骑缝正反打印)。

(2)外文著作类每项成果(原件)及中文摘要4份。外文论文类每项成果原作品、汉译文、论文收录与引用检索证明原件各1份,复印件3份(A3骑缝正反打印);只有电子版的论文类成果还需要提供电子版原文打印件、论文DOI在线查询打印件各4份。

3.申报的成果如被有关部门采纳,须附上证明材料;被中央、省级报刊转载,须附上复印件;有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成果均须附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比如项目立结项证书、获奖证书,各类转载、引用情况,企业采用证明等)。佐证材料建议胶装,并制作封面和目录,4份。

4.申报者不是第一作者时,必须提供第一作者书面签字同意的证明材料,一式4份。

5.所有申报材料用标准档案袋封装,档案袋封面同申报表封面。尽可能一人一袋封装,方便评委会后续审核。如果确实需要多袋封装,请在档案袋封面右上角醒目位置标注序号,如“1/3、2/3、3/3”。

6.参评成果及各项附件,原则上概不退还。

(二)电子版材料

1.申报教师提供作者简介、成果概述(800字内为宜)的word文档1份。

2.《武汉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表》word文档1份。

3.申报教师将《武汉市第十八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汇总表》中个人相关信息报学院(部)科研秘书。

四、我校申报安排

1.申报动员:各学院(部)做好本单位教师的申报动员,并于4月8日前将申报意向汇总告知人文社科处。

2.申报准备:申报教师于4月24日前下载《武汉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表》按要求认真填写,并认真准备相关申报材料;各学院(部)做好申报辅导工作。

3.材料提交:申报教师于4月25日按要求将个人实物材料和电子材料提交至所在学院(部)科研秘书处审核。各学院(部)汇总后请于4月26日17:00前将纸质版申报材料送至行政楼111办公室,电子版申报材料及单位《武汉市第十八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汇总表》发送人文社科处邮箱rwsk@mail.hzau.edu.cn。未在规定时间提交材料的视为放弃申报。

4.审核报送:人文社科处将对提交材料进行复审,并将问题反馈给申报教师。审核通过的材料将统一报送至市奖励办公室。

联系人:王文涛  87284365    王  鹏  87637613

 

 附件1:武汉市第十八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奖申报表.doc

 附件2:武汉市第十八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汇总表.xls



科发院人文社科处

                           2022年4月2日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